汽油成毒品 安哥拉陷黑金危机(图)

发表:2011-01-17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名晕晕然的男孩在安哥拉首都鲁安达拥挤的街道闲晃,手里握着1罐汽油,若无其事地大口吸着瓶内蒸气。安哥拉是非洲产油大国,在这里,汽油成了孩童吸毒选项之一。

地球“黑金”让饱受战火蹂躏的安哥拉,迅速挤身成为区域新兴经济体,但在鲁安达,汽油成为入门毒品,在穷困社区带来更多不幸。

由于不难取得汽油,尤其当地人常以柠檬饮料瓶作为容器,贩卖汽油,使得滥用情况恶化,连10岁的孩子都上瘾。然而,安哥拉的勒戒资源却很稀少。

安哥拉内战近30年,2002年宣告结束,家庭因为内战而四分五裂的儿童,要不无家可归,要不沦为罪犯。而这群无依无靠的儿童,占汽油吸食人口的多数。

11岁的班廷荷(Bentinho)口齿不清地说:“我2个月前开始吸食汽油,我吸它好让自己感觉快乐。”他打着赤脚、衣衫褴褛的朋友晕晕然帮腔,表示自己喜欢这种药物是因为取得容易。

吸食汽油者的特征是嘴巴附近长红疹,眼睛发红、凹陷。根据医学报告,长期吸食可能造成脑部受损。

安哥拉反毒品滥用协会(AssociationAgainstDrugAbuse)估计,青少年吸毒人口中,约15%的人会先吸食汽油,再进阶到古柯碱或其他容易上瘾的毒品。

虽身为反毒指标,反毒协会却缺乏提供勒戒计画的资金,活动仅局限于反毒宣导活动。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