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电脑病毒 毁伊朗核设施

发表:2011-01-17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和已退休的以色列情报头子达根这几天不约而同表示,伊朗的核武计画已延后几年,似乎间接证实美国和以色列合作研发的毁灭性电脑病毒Stuxnet发威,让伊朗制造核弹的进度落后。

报导说,过去两年来,以色列在尼格夫沙漠中的狄莫纳核子重镇进行Stuxnet病毒测试,方法是打造与伊朗的核子离心机一模一样的离心机,测试病毒破坏能力。这个世上最复杂强大的病毒去年11月让伊朗五分之一的离心机停摆。离心机用于制造核弹的浓缩铀处理过程。

虽然美国和以色列官员都不愿公开谈论Stuxnet病毒,但愈来愈多线索指向这是美以合作破坏伊朗核武计画的计谋。

以色列情报组织莫沙德的前头子达根说,伊朗碰到技术难题,要到2015年才能制造核弹。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战略顾问萨摩尔说:“我很高兴听到他们的离心机出了问题,美国和盟邦将竭尽所能让情况变得更复杂。”

美以的病毒计画可能获得德国西门子公司协助。2008年初西门子与爱达荷州的美国国家实验室合作,找出该公司卖到全球的电脑控制系统的弱点,这些系统通常用于管理自来水供应、油井设备、电厂等重要基础设施。美情报人员发现,伊朗的浓缩铀计画就是使用此系统。

西门子向美方透露电脑系统隐藏的安全漏洞,隔年,Stuxnet病毒就利用这些漏洞。

Stuxnet病毒程式有两大部分,其中之一是意图让伊朗的核子离心机运转失控。另一部分则像电影情节:病毒程式秘密记录伊朗核电厂的正常作业,然后在发动破坏期间,将这些正常纪录显示给核电厂人员看,让他们以为离心机运作正常,其实已遭破坏。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