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场跳电 1600只小鸡“踩踏死”

发表:2011-01-18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南充一养鸡场日前突然停电,5000多只小鸡吓得冲向窗户边,像小山一样叠在一起,40分钟内死掉1600多只鸡。华西都市报报导,附近畜牧站负责人何平表示,小鸡可能是停电降温冷死,也可能是突然遇黑吓死,已排除生病和疫情可能。

“才出壳50多天,对温度和光亮很敏感!”已有四年养鸡历史的何向阳还是第一回遇到这样的怪事。

据报导,何向阳是南充顺庆区芦溪镇的养鸡大户,在镇上有一个三层楼的养鸡场。一、二楼住人,三楼100多平方米育雏室,室内育有5000多只鸡,全部在离地面70厘米高的网架上,可以自由乱跑。

15日清晨6时许,何向阳打开了育雏室的电灯,“亮光叫醒了小鸡,小鸡们欢蹦乱跳。”大约半个多小时后,镇政府和养鸡场一带突然停电。他和妻子杨淑良冲上三楼。“室内一片漆黑,窗户边有微弱的光亮。”  

报导说,杨淑良从没见过这样的情形,小鸡们怪叫着,成片冲向窗户边,像小山一样叠在一起。

偌大的网架空荡荡的,小鸡们全部扑向窗户,似乎在寻找光亮。“压在下面的小鸡已经死了,当时就有200多只。”另外一些鸡也是无精打采的,像是得了一场大病。

何向阳分析,突然来电,小鸡们会兴奋;突然停电一片漆黑的话,小鸡会惊慌失措,到处寻找光亮。40分钟内,1600只小鸡相继死亡。

报导指出,何向阳找来畜牧站负责人何平,何平说,刚刚出壳的小鸡对室内温度和光亮都很敏感,可以说是停电降温冷死,也可能是突然遇黑吓死。芦溪镇党委副书记蒙聪分析,估计这些鸡不是被吓死的,是因为突然遇黑,这些小鸡到窗户边寻找光亮,相互踩踏死亡的原因为主。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