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交谊 最哈电动游乐场(图)

发表:2011-01-18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来电▲千叶县东金市的某电动游乐场内,也可看到一些老人沈醉在电玩游戏里。

游乐场通常是青少年的天下,但日本电动游乐场却逐渐成了老年人的交谊厅。千叶县东金市某电动游乐场内,一位七十多岁老人说,一个人在家连讲话的对象也没有,到游乐场不但可消磨时间交交朋友,也省得在家开暖气,玩电动也可以保持手脚灵活,预防老人痴呆症,一举数得。

电动游乐场经营者指出,现在平日的白天时段,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到游乐场消磨时间,他们不只为了玩电动,到游乐场交友也蔚为新风尚。

高龄电动玩家喜欢玩简单的推钱币机、吃角子老虎、夹娃娃机及摸拟驾驶等大游戏机,原本引进摸拟驾驶等体验型游戏机要供亲子同乐,没想到竟吸引许多老人。

东京都江东区的电动游乐场指出,该店每周约有六千至七千名顾客,其中三、四成都是高龄者。有些老人经常到游乐场玩,结识不少新朋友,大家电玩打累时,还相约一起去吃饭、喝茶。

电玩大厂SEGA也发现了这样的趋势,因此开新店时会特别选在有餐厅、超市的购物商场附近,有些游乐场还会为老人准备茶点,盖膝盖的毯子等,十分贴心。

许多店为了吸引老人,更针对六十或六十五岁以上消费者,提供代币优惠活动。例如,原本一千日圆只能换一百枚代币,但银发族可以换一百五十枚或二百枚代币。有些客人说,以前去玩柏青哥,钱一下子就被吃光光,到游乐场花一千日圆可以坐上一整天,感觉很划算。

日本受到高龄少子化的影响,进电玩游乐场的年轻客人越来越少,大型游乐场最近十年来减少了一半。电动游乐场原本容易给人负面的印象,但高龄客多了以后,其他客人似乎也较容易踏进游乐场。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