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会维权与胡锦涛维稳(图)

作者:宇驰 发表:2011-01-19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在钱家附近下跪鸣冤。(网络图片)

2004年4月,浙能乐清电厂征用寨桥村146公顷农业用地,村民没拿到一分钱补偿款。2005年4月,钱云会通过村民选举当上了村主任。他任职后,便带领村民上访维权。

在5年的上访过程中,他先后3次被投入看守所,后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两年)。

2010年12月25日上午9时许,乐清市蒲岐镇虹南公路寨桥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工程车将钱云会撞倒并导致其当场死亡。据知情人说法,出事前他接到一个电话,出门后便被几个人按住,紧接着就发生了这起“事故”。

钱云会被一辆工程车轧断了脖颈。目击村民称,“村主任是被人抬起,扔在工程车前轮下轧死的。”

现在,天涯等论坛上仍留有“钱云会”发出的呼吁:“如此强取豪夺、一手遮天的行为,是官还是贼?试问一个以农耕为生的村子,会自愿将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出手转让,不拿分毫?”

“为了解决寨桥村的土地问题,我钱云会和众村民为了讨个说法,奔波六载,却一直未被妥善处理。迫于无奈之下,只能上网公开事实,让更多的人了解此事,也希望人民的权益能得到真正的维护。”

一方是老百姓不顾生命地维权,但一方却是统治者们不择手段的“维稳”

现在的中国,权势阶层为了利益强行征地和拆迁引发的百姓上访成了一大景观,“维稳”早已成了中国特色,这在其他国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每天都在中国上演。这是社会体制使然,这个社会矛盾从根本上不但不可能得到解决,而只能愈演愈烈。钱云会事件说明中国社会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维权”和“维稳”的双方都没有退路了。

各级当局对庞大的上访群体采取的手段也在不断的升级。当局由对上访人员的控制和截访已经成为日常工作。各级政府都把“维稳”当成了必修课,“稳定压倒一切”变成了政治任务,任何工作都要给“维稳”让路。

今天中国的“维稳”成本可谓是水涨船高。据2010年两会上的国务院报告,2009年中国公共安全方面的财政支出增加了16%,而2010年8.9%的增幅已超过国防开支增幅,总金额亦逼近后者,将高达5140亿元人民币。

“维稳”也成了很多地方官员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把“维稳”与GDP增长放于同等重要地位。“维稳”和GDP一样,变成了官员的一项政绩。地方当局的“维稳”就是按照最高当权者的意志在行事,甚至如果地方“维稳”不力出了乱子,官也就做不成了。

“维稳”这个词本身就说明中国社会的一种状态,当局把“维稳”说成是为了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了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而钱云会之死说明为了维护统治的稳定是真,“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假。

网上有人写文章把当年满清末期的杨乃武和小白菜事件,慈禧太后杀了江南几百个官员与钱云会案件作为对照,说在那个腐朽堕落、摇摇欲坠的满清王朝后期,都能这样做,那么当今的胡锦涛应该这样做:

“第一件事要当地的公检法完全停职,对于涉案官员,一定要体现出中国体制的优越性来,杀一批,不是一小批,而是一大批,关一大批!从而净化当地的官场!不能让他们自己依法自查。为什么不,因为现在的法律已经成了他们手中的玩物!成了他们手中的工具,已经不再是悬在他们头上的尚方宝剑!”

这里我想说的是,写这篇文章的人一定会很失望。因为过后会证明“中国体制的优越性”不存在,而且还不如腐朽堕落、摇摇欲坠的满清王朝后期,因为胡锦涛做不到慈禧太后所做的。至于不能让地方官场依法自查的说法,也同样适用于北京官场,但这涉及到政治改革的话题了,而这个话题就是不稳定因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