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比赛 日新兴运动

发表:2011-01-20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捡垃圾”最近在日本成为一种新兴运动竞技并大为流行,由数人组成的团队在一定时间及范围内比赛捡垃圾,原本被人随手丢弃的垃圾,在参赛者眼中瞬间变成宝物。横滨一个公益团体甚至发起一项“另一种东海道接力赛”,预定今年内分5个月份与区段进行,由参赛队伍在长达500公里的东海道上,进行捡垃圾马拉松接力赛。

捡垃圾竞赛结合公益与运动元素,不但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参加,许多学校或公司行号也乐于在假日组队参赛。日前在东京品川区JR大井町车站附近,便举办“第1届SPORTSGOMI全国大赛”,“GOMI”就是日文垃圾的发音,结果吸引全国57个团队共285人参赛。

每一队由4到7人组成,在1小时内走遍大井町车站附近的大街小巷捡垃圾,依垃圾的类别与重量计分,最后由一家在地不动产公司以捡到32公斤的垃圾夺冠。

参加这项比赛的一户4口之家,由爸妈带领12岁及9岁女儿,在大街小巷内穿梭,认真地找出丢置在花圃中的空罐或自动贩卖机下的菸蒂。小女儿说,虽然在学校也要捡垃圾,但变成比赛后,捡起来特别有趣,垃圾看起来就像宝物一样。这户人家虽然没有获奖,却共同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假日。

捡垃圾竞赛不但成为地方社区的新兴活动,也变成大专院校的校际竞赛项目。位于横滨的公益团体“NPO另一种方案”,从2006年开始比照日本最知名的马拉松接力赛“箱根驿传”,由大学或社会人士组成的团队,在每年新年过后,沿着马拉松赛的路程捡拾垃圾,不但竞速还要竞量,比赛名称就叫作“另一种箱根驿传”。

今年扩大举办马拉松赛

日本将长距离接力赛叫作“驿传”,古代各大交通路线上均设有“驿站”,“驿传”指的是从一个驿站传到另一个驿站,据说日本最早的长距离接力赛就是“东海道驿传”。东海道连结京都与东京两地,长达500多公里,中间要经过53个驿站。

“NPO另一种方案”今年将捡垃圾马拉松接力赛,从全长100多公里的箱根接力赛,扩大为500公里的“另一种东海道接力赛”,预定在2月、4月、7月、10月及12月分区段进行。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