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气40年的日本“钉子户”(图)

发表:2011-01-21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过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旅客,在走出机舱的那一刻都会注意到,机场内居然矗立着民宅!

民居怎么会被允许建在国际机场里?

成田机场还有一个特色:不提供航班夜间起降服务。

成田机场地处东京东北的成田市三里镇,是日本最重要的国际机场,为什么连航班夜间起降服务都无法提供?是技术原因还是另有隐情?

事实上,这些民宅在这片土地上“扎根”,比机场还要早,是这里不折不扣的“钉子户”。

原来,在上世纪60年代,日本政府决定建设成田机场。机场原本设计有3条跑道,可征地没有征得当地农民的同意,多次发生冲突,历时12年,直到1978年3月30日,1号跑道建成5年后才得以启用。根据机场和“留守”居民的协议,夜间禁止航班起降,以免影响居民们休息。

1999年,为了承办2002韩日世界杯,迎接各国来宾和游客,日本政府不得已启动了成田机场2号跑道的修建工程。但是,谈判僵持了3年,7户“钉子户”拒绝妥协。没办法,政府只好妥协,决定让2号跑道避开顽固的“钉子户”,北移800米,由2500米缩短为2018米,终于在世界杯之前投入使用。但因跑道长度不够,一些大型客机无法在此起降。

2005年1月11日,政府再次和7户“钉子户”展开谈判,甚至由首相出面道歉,希望能买下他们的地,以便将跑道延长到足够的长度,但遭到了拒绝。万般无奈之下,政府只好再次决定,将机场跑道向北侧延伸。

2006年11月,时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主持内阁经济财政会议时指出,希望东京的机场可以24小时运作,夜间也能起降,以提高运转效率。很快就有媒体评论说,安倍的提议很可能进一步打击成田机场的地位。

时至今日,3号跑道仍然停留在图纸上。据说,日本政府已经失去了耐心,打算不再与“钉子户”们谈判,放弃3号跑道。

从最初决定征地到现在,“钉子户”们已与机场斗争了40多年。经过旷日持久的“战争”,政府不再劝说他们搬走,还对他们的生活照顾有加。为了减少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政府给他们的住宅加装了隔音设施;为了不影响居民们休息,机场管理方至今仍不准飞机在夜间起降。

来源:青年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