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奇袭索国海盗 人船救回 击毙8劫匪 生擒5人(图)

发表:2011-01-22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洋打“韩”战  ▲南韩海军特战队21日营救遇劫的南韩货轮“三湖珠宝号”成功后,在船上看守生擒的索马利亚海盗。当时船身不仅有破窗,还弹痕累累,显示攻坚行动激烈。

南韩海军“青海部队”廿一日在印度洋的阿拉伯海发动奇袭,夺回十五日被索马利亚海盗劫持的化学品运输船“三湖珠宝号”,廿一名船员全部获救,仅船长腹部受枪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十三名劫船海盗则是八人遭击毙、五人被生擒。参与奇袭的官兵无人伤亡。

三湖珠宝号获救后已驶往阿拉伯半岛阿曼的沙拉拉港。青海部队则在旗舰“崔莹号”领军之下,也驶往沙拉拉港。

五名被俘海盗囚禁在崔莹号上,首尔当局将待部队进港后,再宣布如何处置。

南韩总统李明博接到捷报后发表谈话,嘉许军方在艰难情况下完美完成作战任务,并感谢在营救工作中合作的友邦。李明博强调政府无比重视国民的生命安全,但是绝不能与海盗妥协。

三湖珠宝号排水量一万一千五百吨,隶属南韩“现代重工集团”的“三湖海运”,十五日中午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航向斯里兰卡途中,在印度洋的阿拉伯海遭东非索马利亚海盗劫持,廿一名船员中有八名南韩人、十一名缅甸人、两名印尼人。阿拉伯海距离索国约一千三百公里。

南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配备“神盾战斗系统”、四千五百吨级的崔莹号驱逐舰,在当地时间廿一日拂晓四时五十八分,出动两支海军突击小组(UDT)约三百名官兵,展开“亚丁湾黎明作战”行动。

突击小组利用高速快艇接近三湖珠宝号,在崔莹号舰炮及“山猫式”反潜直升机的炮火掩护下,和配备AK-47突击步枪、机枪及反战车火箭弹的海盗激战,经过近五小时的战斗,终于制服全部海盗,夺回三湖珠宝号。

至于行动时机的选择,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劫船海盗被崔莹号追逐数天之后,疲态尽露,战力大损。此外当时韩方截获情报显示,有一艘海盗“母船”已经离开索马利亚海港,很可能是要增援三湖珠宝号的同党,因此韩方决定采取行动。

从索国与叶门间的亚丁湾到阿拉伯海,近年来已成为海盗乐园。南韩迄已有七艘船只遭殃,除了三湖珠宝号与目前仍遭扣留的渔船“金美三○五号”,其他五艘都是花钱消灾。与三湖珠宝号系出同门、去年四月遇劫的卅万吨级油轮“三湖梦想号”,更是花了九百万美元才赎回。

青海部队从二○○九年三月开始巡弋索国海域,与多国部队联合执行打击海盗、因应恐怖攻击的任务,并为行经索国海域的南韩船只护航。青海部队由一艘忠武公李舜臣级驱逐舰(KDX-II)领军,崔莹号率领的是第六梯队。

崔莹号是同级舰中最新的一艘,二○○八年九月才正式服役,舰名来自十四世纪高丽国末期名将。崔莹号由蔚山现代重工船厂建造,具备匿踪功能,可执行反舰、防空和反潜作战,曾经参加去年三月的天安舰事件救援行动、七月的韩美联合军演“无畏精神”。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