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监禁8年何德普出狱 拒搭警车遭殴打(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1-24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党国内联合总部负责人何德普先生(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道】据海外媒体报导,被判刑八年的北京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成员何德普于今日(24日)出狱,但因拒绝搭警车回家,遭到20多名警察殴打,前往接迎他的朋友也分别遭到警告、殴打。当地公安并对何德普宣读出狱后的“九不准”规定,表示如果宣传自由民主理念等等,还要抓人。

自由亚洲电台23日采访何德普的妻子贾建英,她表示北京警方要求她会搭警车到监狱接她丈夫,但不许他的朋友一起去。北京维权人士查建国也表示,的确有接到警方的警告电话。而大纪元报导,今日有十多位何德普的朋友去接他,但均遭到警方阻拦,其中刘凤钢被带到派出所,徐永海在楼下被国保殴打。

何德普在今日中午回到家后,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刚从监狱出来,又马上要求上警车,不就马上进入大监狱,所以我非常气愤,他们不管,说‘我们执行命令’。然后拳打脚踢,把我的手和脖子都打破了,我挺气愤,也还手了,他们人太多了,有20多个人,打了一顿,把我弄到警车里去,拉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当地公安对何德普宣读了出狱后的“九不准”规定,如果批评政府,宣传自由民主理念等等,还要抓人。

公开支持法轮功 国内民主人士第一人

何德普原为北京社会科学院职工,今年55岁,1979年在北京西单“民主墙”运动时,参与创办《北京青年》。1998年成为中国民主党重要负责人之一,1999年7月23日,他写了《法轮功学员也享有公民权中共不应用专政手段对待法轮功》一文,以中国民主党党员的身份,公开站出来支持法轮功,为国内民主人士中的第一人。2002年11月4日,何德普因为参与192人联名公开信,呼吁中国政治改革,在北京家中被员警带走。隔年3月,何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正式逮捕,判8年有期徒刑。

何德普当时在法庭上讲了24个字:“结束一党专政,走向民主政治,反对政治迫害,实现司法独立”。因此,法警用手铐把他的双手反铐在身后,并对他大打出手,导致他的左耳失去听力。他在看守所遭到警方虐待,连续罚站了87天,之后被送到转运遣送处也遭到了警方的毒打。在遭正式拘捕前,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下,他被当局以〝监视居住”为由秘密关押三个月。

妻子贾建英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这些年来不光是何德普被关进铁窗,她也长期处于被监控状态,每到敏感时期,或有外国政要到访,都会被强制“旅游”,或被软禁在家。她说:“在这个制度下为了自己争取自己的权益,也是为了推动民主自由,我觉得应该付出,不是我们付出而是很多人都在付出。”虽然吃了很多苦,但她和丈夫都不后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