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到白宫 西方媒体反应大

发表:2011-01-26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举办国宴款待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时,华裔知名钢琴家朗朗献艺,演奏大陆电影“上甘岭”主题歌“我的祖国”。这边奥巴马向胡锦涛敬酒,那边钢琴家却演奏具有反美意义的乐曲,令人玩味,连日来引发西方媒体的关注和评论。

美国的《英文大纪元时报》22号在全球率先分析了朗朗演奏这首乐曲的背景,随后引发媒体效应,西方媒体纷纷转载了相关报导,并发表评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朗朗的宣传歌曲是在刺向白宫吗?”。
Was Lang Lang's Propaganda Song a Jab at White House?

《华尔街日报》则问道,“是不是奥巴马被打了一巴掌还不知道?”报导说,在国宴上,特别邀请中国出生的郎朗演奏,无疑体现了中美团结友好之意。然而郎朗选择的曲目却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纽约邮报》的文章题目是“国宴上刺耳的音符”(sour_note_at_hu_fete) 。《纽约邮报》认为,“朗朗显然非常清楚他在演奏什么。他用音乐为他祖国所有憎恨美国的爱国主义者,出了一口气。”

报导中说,“歌曲称中共军队英勇痛击美国‘豺狼’”,还有田园诗般的暴力对联:“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是猎枪。”

台湾中天新闻:“在美丽的旋律下难道隐藏了中国羞辱美国的政治意图吗?因为朗朗演奏的这首《我的祖国》在大陆是最著名的反美歌曲。”

在国宴前几小时,朗朗在接受《凤凰卫视》的采访时表示,他在国宴上要演奏的歌曲是为了帮助中国人,让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

但是没想到,这首反美曲子的演奏,连中国民众都觉得朗朗太欠缺思考。一些中文媒体也认为朗朗“太超过了”。

朗朗本人24号接受了《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民众的反应感到难过及失望,他否认自己选择曲目时怀有政治目地,只是觉得这首曲子旋律优美。

记者:在中国部分博客中,紧抓住这个议题不放,说是世界知名音乐家刻意在美国国宴上,用音符展现出中国民族主义。
朗朗:这是我最不想做的事。

《华盛顿邮报》以“不太和谐”为题,回应朗朗的话说,“好吧,不过,下次再要演奏爱国乐曲时可要谨慎点了。”

今年28岁的朗朗出生在中国,14岁时到美国受教育。《英文大纪元》分析指出,朗朗在白宫选择演奏反美歌曲,要使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的心态,通常被中共理解为“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

一位美国的博客评论说,这种民族主义情绪是中共刻意培育的手段。它的中心内容就是一个大国沙文主义。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