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李娜惊天逆转挑落世界第一 创历史进决赛

发表:2011-01-2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资格的争夺,在一场备受亿万国人瞩目的上半区半决赛中,中国金花、亚洲一姐李娜和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展开了一场攻防大战。李娜以3-6输掉首盘。

比赛第二盘开局李娜重整旗鼓,开局love game保发,随后沃兹尼亚奇也顺利保发。双方在李娜的第二个发球局展开拉锯战,经历了多次的平分后,李娜还是惨遭对手破发。

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李娜始终落后对手1个破发,比赛的第8局,沃兹尼亚奇在取得40-0的领先后,李娜连下5分回破,比分来到4-4。

比赛的第十局,沃兹尼亚奇改变战术,勇敢地采取上网战术,大乱李娜的节奏,再次取得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李娜在对手的发球胜赛放手一搏,挽救赛点后,连下三分,破发将比分追成5-5。最终,前两盘双方战成1比1平。

决胜盘第一局,李娜在0-30不利的局面下,艰难保发。第二局由沃兹尼亚奇发球,沃兹尼亚奇开始更多尝试挑高球打乱李娜的进攻节奏。这种战术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沃兹尼亚奇获得保发。

第三局李娜与沃兹尼亚奇再度陷入拉锯战,李娜在对手防守下,无法撕破对手防线,惨遭破发,比分上1-2落后。

第四局,李娜一步一步的进攻,正手的的斜线制胜分和对手回球的出界令李娜成功及时回破对手。

第五局,李娜一上来利用强势的发球一上来取得40-0的领先,在浪费一个局点后,完成保发。

第六局,沃兹的发球出现了一定问题,失误也开始增多,李娜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取得4-2的领先。在这一局中,沃兹尼亚奇发出了第五记双误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狠狠的摔拍。

最终,赛会第九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2比1力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三盘比分为3-6、7-5、6-3,李娜也成为首个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中国选手,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此外,李娜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将至少升至第八位,这也将创造中国金花的新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