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追思会两千四百人参加(图)

发表:2011-01-29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的追思会,星期五晚在香港举行。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有两千多人参加,但遗憾的是,王丹等八九民运人士,被禁止入境。


司徒华追思会于星期五在香港举行。 (记者乔龙提供)

星期五晚上七点,司徒华追思会在尖沙咀浸信会举行,只限获邀人士参加。会场挂上的挽联写着:“主赐我以力量,战友我爱你们。”一曲圣诗《奇异恩典》揭开序幕,然后由牧师读出司徒华生前最喜爱的经文,并带领参加者祈祷。司徒华的胞妹司徒婵述说兄长生平,称几兄弟姊妹在战乱惊慌中度过,彼此相濡以沫: “七十几年过去了,无论外间风风雨雨,我们兄妹间都相濡以沫。”

其后播放一段司徒华生前的影片。长约5分钟的影片中,介绍了司徒华接受过的访问,由他自己说出成长的经历,还有多张司徒华的照片:“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其实不是说过去的生命当中无风雨,无阴晴……”

司徒华的侄媳妇梁慧珉表示,司徒华是硬汉子,很少向家人倾吐心事,但当司徒华要做手术,是他患病以来首次在家人面前,失声痛哭。

参加追思会的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潘嘉伟告诉本台:“参加的过程中,秩序非常好,而且非常平和,我们每个人都是听一些嘉宾讲关于对司徒华先生的印象。”

潘嘉伟介绍,当晚的追思会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场是:“他的家属,还有一些朋友,第二场是教协,还有工会的朋友,我们最后参加的是‘泛民’(泛民主派)的一些团体一些朋友,我是参加第三场。”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告诉记者:“每一场都有八百人,一共有两千四百人参加,中间播放了华叔平生的片段,而且还有朋友,家属,工会,民运界的,海外来的朋友,表达对华叔的追思。”

希望到香港参加纪念活动的前八九学运领袖王丹和吾尔开希,因被香港特区政府拒绝入境,未能出席。蔡耀昌表示遗憾,他说:“我觉得始终是一个遗憾,像王丹他们,没有机会来香港给华叔最后的悼念,这样反映香港政府在处理这些问题完全没有道理,而且不讲人情。”

潘嘉伟对海外民运人士未能参加追思活动感到遗憾:“因为司徒华先生在八九年到现在一直在为平反六四,做了很多事,我们都感觉到那个时候学运的一些学生领袖,非常尊敬司徒华先生的,我们无法理解为什么香港政府到现在这样的一个关口,还要听从中央政府。”

星期六下午下午一点举行团体公祭,特首曾荫权及部分官员会出席,但不出席安息礼拜。三点,在尖沙嘴圣安德烈教堂举行安息礼拜,届时会响起六长四短的钟声,以示司徒华对平反六四的坚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