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比我们更害怕!” 突尼斯朋友对我说(组图)

作者:法国观察站 发表:2011-01-29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在本拉里逃走之前,我们也害怕,但是警察枪杀了同胞以后,我们由害怕变成了愤怒,独裁者野蛮的暴力激起了人民的勇气,我们坚持了下来,而他,他却逃走了,因为他比我们更害怕。”KHALID骄傲地对我说.

这正应了一句话“两军相争勇者胜”,更何况是“做贼心虚”的本拉里,独裁者内心其实比人民想象得要脆弱得多。

昨天下午本大区突尼斯协会组织的集会,声援国内同胞的茉莉花革命,主要由旅法的突尼斯移民和留学生组成,KHALID就是其中一员。他是留法的突尼斯学生,我问他怎么看待军队的作用?他回答道:“军队对人民的保护是很重要,但是只有人民才是这次革命最关键的力量,因为我们坚持了下来,让军队因人民的勇气也充满信心,所以他们保护我们,而警察却依然在镇压人民,直到现在,他们是本拉里的帮凶。但是,我相信6个月以后会有一个公正的选举,RCD(独裁党)必须被取缔,这是人民的要求。”他指了指前面的一个标语牌,上面写着:”独裁者倒了,独裁还没有”。(见本文插图)这就是现在突尼斯人民继续革命的原因。

而ABIDI,28岁,体育专业突尼斯留学生。他则告诉我突尼斯国内骚乱的真相:“政府和警察才是恐怖分子,而不是人民。”对于革命对经济的影响,他说“我们国家经济发达,但是,过去人民没有享受到,因为财富都给总统一家偷走了。民主以后,我们就可以公平地分享了。”

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本拉里家族通过各种手段把持突尼斯国家经济命脉,从中积累了高达40亿欧元的财富(初步统计)。而我的多个突尼斯网友则告诉我同一个数字“50%”:在突尼斯的私人企业必须向总统夫人一家进贡50%的利润,不然休想开办企业。(该信息未见官方资料,笔者注。)怪不得突尼斯人民那么兴高采烈呢,原来民主以后收入翻番啦。而在集会现场,就有人高举着标语牌:“把我们的钱还给我们”(见本文插图)。

对于未来,他更充满信心:“我们要建设一个自由平等民主的新突尼斯,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我感觉他最初想说“自由平等博爱”这三条法国国训的,看来西方势力的渗透还是很明显的。集会现场就有多个法国左翼政党工会和学生会来捧场,前者是因为早期突尼斯移民多是工人,工会和左翼政党当然要支持自己的会员了,后者也是支持会员来的,因为在法国有近万突尼斯留学生。而几个突尼斯网友更是法国民主制度的粉丝,他们用完美来形容,让我惊叹不已,(我可是经常批评法国的民主制度,笔者注)他们难道不知道应该有“突尼斯特色的民主”吗?

其实,我最担心的还是民主以后伊斯兰主义的问题,但是本大区突尼斯协会的几个人对我说:“伊斯兰主义不可能在突尼斯立足,我们是一个文明开化而成熟的国家,完全有能力适应民主制度。以伊斯兰主义的威胁为由来反对民主革命,是对革命者尊严的侮辱。”

应该有理由相信,因为现场有很多突尼斯女学生,没有一个带伊斯兰头巾的,有两个漂亮mm还打着一副标语:“Obama:wecanTunisiewedo”(见本文插图)旁边有个老头看我拿着相机,还一个劲地对我说“中国人,我们的姑娘多漂亮,赶紧拍几张”。而那个mm看到镜头,毫不胆怯,微微一笑。(见本文插图)要知道,一般阿拉伯妇女是比较禁忌给陌生人拍照的,所以我觉得突尼斯确实不太可能变成伊斯兰国家。

对于未来的选举,协会的人说“需要给突尼斯人民时间去了解那些长期被埋没和流放的反对党成员们,这样民主才会持久。”原来如此,怪不得突尼斯临时政府决定把原定的60天后选举延后到6个月,因为对于那些20年流亡在外的异议人士来说,要重新投入国内政治活动并让选民了解他们,60天的确太短了。

令人感动的是:集会最后,有个突尼斯人特地跑来和我握手致谢并祝福:“@¥%•#&”,我想我的心听懂了。

现场图片集锦附介绍

  

  

  

  

  

  

  

巴黎时间18日18点本地区突尼斯人在省政府门口集会声援国内同胞,深深感动,远处灯光照耀在他们洋溢幸福的脸上,他们终于有了这天.我在现场,就在他们中间,我们彼此心心相映,他们热情地握着我的手,让我感觉到了真诚,力量和祝福,真是四海之内皆兄弟,天下人民是一家啊!

集会现场,一个突尼斯父亲带了3个孩子和国旗来了,好可爱的突尼斯小孩,他们是多么的幸福,虽然他们没有出生在自由的阳光下,但是他们将和一个民主自由的突尼斯共同成长,成为这一段辉煌历史的见证人.

“身为突尼斯人而骄傲”,他们有足够的理由,这个我们中华大邦从未留意过的小国公民,却点燃了阿拉伯世界的自由明灯.23年的独裁竟由一个低微的小贩自焚而一朝崩溃.他们是这个世界当之无愧的明星,所有爱好自由的地球人都为他们骄傲!

奥巴马的影响力可见一斑.两个漂亮的突尼斯女留学生也是他的粉丝.不过她们更加自豪.因为她们不仅can,而且do.我相信如果奥巴马的话只是给人信心,那突尼斯人就给了全世界一个榜样.

“独裁者倒了,独裁还没有”.突尼斯人民正在继续他们的茉莉花革命.面对人民的压力,代总统和总理双双退出原执政党.人民正在深入政治改革,他们要求取缔原执政党,保证革命的胜利果实真正属于英勇的突尼斯人民.

把我们的钱还给我们”.突尼斯前总统家族渗入国家的各个经济领域,积累的财富初步估计多达40亿欧元.在法国的银行账户和不动产已经被法国政府全部冻结.按人口计,每个突尼斯人头上搜刮了400欧.可惜,属于人民的财富总有一天会回到人民手里.竹篮打水23年,一场空.

当这么稚嫩的童声说出”自由突尼斯万岁”的时候,集会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虽然她的年龄远远没有达到理解自由和民主意义的阶段,但是她的国家从今以后不会再只有孩子才敢指出”皇帝的新衣”,她将在一个言论自由的新突尼斯成长.祝贺突尼斯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进程,是人民创造了这一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