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闻不如一见的沙漠之城(图)

作者:叶淑茵 发表:2011-02-0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五下午的杜拜街头,见识到人民实践《可兰经》教诲精神。

一提到杜拜,大家直觉联想到全球唯一荣获七星级美誉的帆船饭店、世界第一哈里发高塔、沙漠地区唯一的人工滑雪场、及全球首见以棕榈树及世界地图为蓝图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蹟的人造岛。可见,“开创世界第一”是杜拜发展的唯一指标,“化不可能为可能”也衍然成为杜拜的另一个代名词。

其实,杜拜并非一个国家,而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7个邦联中的第二大邦。因石油储量不丰,无法与第一大邦阿布达比抗衡,在具远见的酋长带领下,积极发展观光、金融、贸易、科技及房地产等,造就今日的杜拜。此处无限商机,吸引80%外地人口来掏金,英语成为阿拉伯语外的主要语言,让人有来到非阿拉伯国家的错觉。

虽然如此,杜拜仍不会让你遗忘它是以阿拉精神为生活最高指导原则之城。周五上午是穆斯林礼拜时间,所有商家几乎不营业,无人驾驶捷运亦停止运作,直到下午两点半。在当地市集(souk)可用美元交易购物,店家以当日公告汇率计价;让人惊讶的是,他们不会无条件将小数点进位,或是辩称已多给斤两,一定会将该找的零钱换算回当地的币别(Dirham)给你,力行阿拉“谋财不忘义”的诚实经商教诲。

杜拜不论是饭店的奢华或是世界第一的开创事迹,可从书中窥知一二;但人民这种具体实践《可兰经》教诲精神,唯有亲自莅临当地才能真正体会。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