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上访者 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遭诉讼

发表:2011-02-02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广东广州市一群上访者上1月28日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状告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和广州市长万庆良,指他们两人不依法行政不作为,忽悠上访者的信访投诉,不按《信访条例》第22条的规定作出受理信访的书面答覆。

去年10月18日,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在内的广州市、区两级领导举办了「迎亚运、促和谐」公开大接访活动,表示对群众的信访问题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促進社会和谐。共有3978名群众参加了这次信访。20多名市通宵排队以期见到领导,希望解决问题。

但上访者表示,广州市政府在亚运前的市领导大接访活动是在「做秀」,目的在于安抚上访者,以确保亚运前的社会秩序,根本没有受理上访者的请愿和冤屈的意思。

大接访是做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原告名单上的崔敏仪(50岁)表示,广州当局在亚运前给了他们希望,很多上访者都不辞劳苦去排队见市领导,而在接访时,相关部门的领导也表示,会在一个星期内对他们的请愿和冤屈给予答覆,「现在亚运都圆满结束两个多月了,我们仍没有相关部门的任何消息」。

崔敏仪表示,广州市信访局对他们这群上访者是相当鄙视的,说他们是「闹访」而不是「上访」,对他们不理不睬。

另一名上访者苏瑞莲(67岁)过去六年都在为争取退休金而上访,对于广州市领导在亚运前的大接访活动,她感觉自己被骗了。她说:「当市领导接受我的请愿资料时,我真的非常高兴。怎么知道,最后却无消无息,原来大接访是『做秀』。广州为了办好一个亚运会,不惜投入上千亿元(人民币),他们就不能施舍这么一点小钱,让我们这群退休人士的生活好过一点么?」

为儿子争取股金利益而遭官员报复打击,三次到北京上访的郭金好说,他对温家宝访问国家信访局的举动并不寄存太大的期望。而由于官官相护,郭金好也不认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会正式接受他们所提出的诉讼。

75岁的上访者何建荣说:「我们要如何批评和监督政府?上访者老被当局打压,也被指影响社会秩序。若不能上访(以批评和监督政府),难道要我们用煤气罐、枪支还是炸弹么?」

据了解,这群上访者一般的请愿和冤屈围绕着征地征房、退休金、官员报复打击、冤狱等问题。

中国,一般上访者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地方信访局拒绝受理他们的请愿和冤屈外,他们若企图到北京的国家信访局,地方官员往往会从中阻碍,而那些成功到达北京的,则可能被地方官员强行遣送回家,回到家面对报复打击。

温家宝见访民一周后只解决一桩

此前不久,温家宝破天荒到信访局接见上访群众虽被指「做秀」,但「有幸」被挑中的寃民,涉及拆迁的,则進展不大。不少线民对结果发出讽刺。

《南方都市报》采访与温家宝座谈的八名上访群众,发现一星期后,只有一宗个案完全解决:天津市河东区安君指一百多名在学校加固工程中工作的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隔天已被发还,区教育局称,施工人员很高兴,已经包车送农民工回家过年。

有望解决的,是山西省忻州市代郡村村民郭顺民没有给足额缴纳养老保险的问题,有关公司表示,正在研究,相信要到过年后才可解决。

不过,吉林省舒兰市的许桂芹指商铺拆迁中存在的问题,双方只是進行了座谈,对赔偿金额仍在僵持。

网友对事件语多讽刺,一名网友指:「有人过问就解决或拖,没人过问就理都不理你。」又有人留言:「其他(问题)都不用解决了?」。

据博讯网报导,访民连日在北京永定门长途汽车站附近堵路示威。2月1日,他们聚集在大平台上,高呼反腐败等口号,并有人讲演。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