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去年从中国收养儿童的数目有所下降

发表:2011-02-03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人去年从国外收养儿童的数目下降了13%,从中国收养儿童的数目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收养中国儿童的条件比以前更为严格。

美联社1号的报道说,美国人去年从国外收养儿童的数目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从危地马拉收养儿童的大门实际上已经关闭。美国从事国际儿童收养事业的贝瑟尼基督教服务机构发言人万瓦尔肯伯格表示,收养危地马拉儿童的大门已经关闭两年多了,这只是美国人去年从国外收养儿童的数目下降的原因之一。他说,作为美国收养儿童第一大来源国,中国提高了外国人收养中国儿童的条件:

“如果只谈中国,美国从中国收养儿童的数目也在下降,因为从中国收养儿童的相关指标更为严格了,对收养父母的年龄、体重、经济状况都有要求,渠道必须正规。这样一来困难大多了。另外,排队等候的时间也比过去长多了,五年前从中国收养一个孩子,只要等候一年到一年半时间,现在要收养一个健康的孩子,要等上三年半到四年的时间。美国人于是寻找别的途径,比如收养埃塞俄比亚的孩子。从埃塞俄比亚收养孩子的数目有所上升。但总的来说,美国人收养外国孩子的数目下降了。”

美国托莱多大学荣誉退休教授冉伯恭表示,中国提高了外国人收养中国孩子的条件,这是无可厚非的:

“中国对外国人连美国人在内收养中国的儿童条件逐渐严格限制可以说是无可厚非。这个现象和这个政策我想主要是因为中国基本经济的改善了,国家地位逐渐提高,跟这个很有关系。还有加上中国民族主义都有关系。因为,过去中国很贫困,很多孩子特别是孤儿都没有办法有效的教养和照顾。任何其他国家特别美国很有钱的国家愿意收养中国的儿童,中国是采取宽大开放的政策。现在中国慢慢地经济好起来,中国各种福利设施,对儿童照顾、对老年人照顾并不是不可能照顾,它现在已经可以了。这种情况再加上各方面的问题,外国人收养中国小孩,有些地方也是发生了问题,虽然是个案的问题,并不是一般的问题,但是种种原因,中国现在开始对外国人收养中国孩子开始有严格的限制,有严格的要求。”

加拿大中华殉道圣人堂的安德肋神父表示,在中国收养孩子的程序现在更加规范了:

“反正在中国领养小孩越来越规范了,不像刚开始可能就很容易去领养。现在据我所知,在国内他们现在对外国人领养小孩越来越规范,越来越要求得严格。要对对方有好多手续要考察。以前刚开始因为中国一个人口比较多,孤儿也多,你知道计划生育有好多遗弃的孤儿、遗弃的婴儿、弃儿也很多。中国又不允许教会办这些孤儿院,不像以前教会允许教会办孤儿院,他们不允许了。”

这位神父说,就像许多中国人喜欢“洋娃娃”一样,许多美国人喜欢亚洲的、中国的孩子。这些孩子对美国人来说其实也是“洋娃娃”:

“有些人可能喜欢亚洲的小孩,就像我们中国人也有同样的心理,看到外国的小孩子就漂亮,我们就喜欢买洋娃娃。因为看惯了本族的这种(小孩),可能喜欢其他血统的人吧,一看到外国小孩就(觉得)很漂亮。是不是呀?”

贝瑟尼基督教服务机构发言人万瓦尔肯伯格说,美国人收养一个中国孩子,或者任何别的国家的孩子,在去到这个国家把孩子抱回来之前好多个月,就会收到关于这个孩子的参考信息,包括相片,所以当美国父母亲眼见到这个孩子,把孩子揽在怀里的时候,他们会立即爱上这个孩子。对于他们来说,这孩子和他们的亲生骨肉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区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