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送祝福 帝国大厦为中国农历年亮灯(组图)

发表:2011-02-0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30日,在美国旧金山唐人街举行的年宵花市上,几个美国姑娘和中国财神合影。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发表声明,祝贺农历兔年新年,向全球所有庆祝农历兔年新年的人们表达新年祝福。

奥巴马说,在美国的各大城市和小城镇,都会有很多亚裔美国人庆祝农历新年这一传统佳节,这也再次提醒世人,美国的强大离不开文化传统的多元性。

奥巴马表示,美国和全世界欢度农历新年的人们会用各种传统方式迎来兔年,怀念祖先,同亲朋友好共度美好时光。

奥巴马祝愿所有欢度农历新年的人们在新年里平安幸福,事业兴旺,身体健康。


2月2日,在美国旧金山唐人街,市民选购节庆水果。当天正逢当地时间中国农历除夕,旧金山华人一大早就涌入唐人街采购年货,唐人街到处呈现出浓浓的年味。

从2日晚上起,帝国大厦顶楼连续两天亮起象征中国的“红黄红”彩灯,以庆祝中国农历兔年的到来,纽约的夜晚也因此充满新年的气息。

纽约帝国大厦亮彩灯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始于2001年,如今已成为纽约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传统节目”。


帝国大厦2日晚亮起象征中国喜庆的红黄色灯,庆祝农历新年,亮灯将持续至初一(3日)为止。(简一夫/摄影)

尽管远在美国,但今年纽约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将从大年初一延续到正月十五,可谓气氛热闹、年味十足。


帝国大厦一层展厅展出的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的灯笼

资料图:纽约摩天大楼帝国大厦建 于1931年,耸立在美国纽约市内的曼哈顿岛上,俯瞰整个纽约市区。帝国大厦共102层,高381米(不含天线,天线高67米,共计448米)。曾为世界 第一高楼和纽约市标志性建筑,也成为以纽约,乃至整个美国历史上的里程碑。晴天的时候从顶楼登高望远,可远望至100公里的地方。
 

 

 

 



 

来源:星岛环球网(节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