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踪9个月 兄长盼其回家(图)

发表:2011-02-06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高智晟自2010年4月再次失踪,至今已9个月,尽管各界及国际社会呼声日高,但高智晟的下落至今仍是一个谜。

中国传统的春节,本网信息员侥幸打通高智晟大哥的电话。

信息员:请问您是高智义先生吗?
高:是的,你是哪里?

信息员:我是维权网的信息员。大家都非常关心高律师,您有高律师的消息吗?

高:去年4月到现在没有一点消息,非常担心。他12岁时父亲去世,作为大哥可以说我代替父亲将他抚养大,所以我们的感情很好,过年心里很难过,很想他,盼着他回家来一起过年。

信息员:您想办法寻找过他吗?
高:到榆林公安局、政府找他,都说不知道。我也到北京信访处找过他,都没有下落。

信息员:我们都知道高律师多次被失踪,期间曾遭受过酷刑的折磨。您在寻找高律师的过程中,受到过来自于官方的威胁或迫害吗?

高:没有。我弟弟已经受到了这样的对待,我没多少文化,我只是想知道弟弟在哪里,希望弟弟回家。如果政府认为他做错了,违法了,可以杀头、判刑,但不应该这样对待他。

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表示会继续寻找弟弟的下落,盼亲人早点回家。

高智晟:曾参与过陕北油田案、法轮功等案的辩护,因为法轮功学员呼吁和参与维权,2006年12月2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

高智晟2007年9月再次被拘捕。后据高智晟本人透露,在50多天的拘禁期间他遭受了酷刑折磨。2009年2月4日凌晨,高智晟被警方从陕北老家绑架,下落不明。在社会各界及国际社会的关注下,警方于2010年4月让高智晟露面,高智晟不仅人消瘦,面部变化令熟悉他的人深感震惊,很快高智晟再次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2010年10月,高智晟在陕北老家的大哥高智义赴京,在李和平和滕彪律师的陪同下到朝阳区小关派出所办理高智晟失踪报案,然而警方拒绝受理。

任何一位公民,都享有人身自由的权利,不被强迫失踪的权利,与家人自由见面的权利。而任何一位公民,也都有权利知道亲人的下落,了解亲人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及生存的处境,有权利要求会见被非法羁押、软禁的亲人。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