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新西兰内政 中共驻奥克兰总领事被投诉

作者:古淳 发表:2011-02-06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2011年2月1日,新西兰奥克兰市议会议员凯西博士,向媒体曝光了中共驻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发来的一封信,该信以命令口吻让凯西博士“远离神韵”,引起哗然。

随后,越来越多的新西兰政界人士证实收到了这样的信件。大奥克兰市议员戴斯•毛锐森说今年是他第二次接到这类信件。大奥克兰市议员议员麦克尔•沟迪则说:“我当时就把它(信件)扔进了垃圾桶。”

资深国会议员,绿党人权发言人凯斯•洛克也给媒体曝光了一封以多个新西兰华侨会所的名义写给国会议员的信,与中共大使馆信件内容相似。

原来,中共驻新西兰奥克兰领事馆总领事廖菊华给当地20名国会议员写了这种密件信。

干涉内政受谴责

凯西博士气愤的说:“作为一个做客外国的外交官,怎么敢以这种方式,试图影响驻在国(新西兰)民选官员,以达到其打击驻在国(新西兰)公民和居民的目的。”

“中共驻奥克兰领事试图干扰大奥克兰市政府民选官员,告诉他们远离一个文化演出的行为,这是应该受到谴责的。”

洛克议员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这种“令人反感”的行为。他说:“中共企图施加压力给新西兰政府官员,这种做法令人反感”。

新西兰著名人权律师凯瑞•高尔律师从法律角度分析了中领馆的信,他认为中领馆的信的内容,触犯了相关的国际法,即煽动歧视。外国使领馆是绝不可以干涉驻在国内部事务的,但中领馆的信就是赤裸裸地在干涉新西兰的内政。

新西兰各大媒体纷纷就此事报导。奥克兰当地的最大报刊《先驱报》评论这一事件说:议员们被中共领事激怒了。

新西兰著名的史诗评论家布赖恩•拉德曼指出:当地议员可以作出自己的选择,不需要诸如大使馆之类或假戏剧评论家“给予指导”。

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

新西兰著名人权律师凯瑞•高尔分析指出,中共之所以竭尽全力打压神韵演出,是因为中共“不想让公众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但这恰恰是神韵晚会所展示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在极尽其能事地破坏着中国的传统文化。”从另一方面也恰恰印证了神韵真正是在弘扬中国文化,

美国华府律师叶宁赞扬新西兰议员的“正义之举”。他说:“神韵演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真正代表了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具有真正的艺术美感和崇高精神,并且把这种传统文化在国际社会广泛弘扬。国际社会的各界名流纷纷表示,从中看到了真正的中国和中国传统文化。言下之意就是中共宣传的是假文化。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共对神韵的任何干扰,都只会自曝中共的邪恶与恐惧、以及中共党文化的下流,都只会更加突显神韵演出的艺术魅力、国际影响力及神韵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权威地位。”

神韵演出广受赞誉

一直在中国从事专业演出的华裔音乐人舍瑞娜,流着眼泪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说:“从看第一个节目开始,我的眼睛就流着眼泪,就感觉真的很感动。作为一个中国人,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演出真的令自己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对于中领馆干扰神韵演出之事,舍瑞娜说:“挺可恶的!他们没有权利阻止别人,看神韵应该是个人的选择,个人的自由,不可以剥夺别人的权利,不让别人来看。”

新西兰奥克兰市一家法语学校的董事Sonia Plantey女士曾在香港居住,在香港观看过无数场文化演出,看完神韵演出后,她表示:“神韵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好,完美得无话可说。我在香港居住的时候看过无数场不同的文化演出,但神韵演出绝不是这些文化演出所能比拟的。”

她说: “我对晚会中音乐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她有一些古典音乐在里面,但你却仍然能听到一些中国音乐的音调,所以她非常棒,如此高质量的音乐令我感到非常惊讶!”

“神韵演员们的演出服装也非常漂亮。这些服装的色彩非常艳丽,真是妙极了!那个展现辽阔草原的舞蹈也美得不可思议,非常好,真的非常棒!”

Plentey女士最后表示,每一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廖菊华民主国家遭投诉

2007年,中共驻新西兰领事馆就在“神韵”演出前,通过电话向大奥克兰区的七位市长施加压力,告诉其不应出席演出,此事迅速受到当地多家主流媒体曝光后,反使得奥克兰市市民满城尽谈“神韵”。不少民众看过报导后,专程到剧场观看演出。剧场工作人员表示,中共的干扰反倒为“神韵”做了免费广告。

议员基思•洛克在2008年曾披露了中领馆向新西兰政要散发信函,诋毁神韵艺术团一事。他表示,中共在故伎重演,自己并无畏中领馆官员的胁迫,照样前来观看演出。

此次,最先曝光中共干扰信的奥克兰市议员凯西博士,已向大奥克兰市议会议长提出书面投诉,要求他向奥克兰外交法庭庭长正式提出此事。

2月3日,神韵在新西兰演出的主办单位之一新西兰法轮大法协会发布新闻公告,“因为廖菊华违反外交礼仪,同时违反了维也纳公约的外交关系和国际法。”表示要求立即驱逐中共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