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企业家的4种必备品质

作者:卡迈恩·加洛 发表:2011-02-06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撰写了两本有关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书,我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使乔布斯如此成功的原则是否适用任何领域的任何人?”答案是肯定的。例如,我最近观看了HBO电视台播出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绰号“老大”,美国歌手,词曲作者)的纪录片《承诺》(The Promise)。在我看来,“老大”与苹果公司老大,他们的成功显然遵循了相同的原则。

以下4种企业家品质是乔布斯与斯普林斯汀共同具有的,任何领导人或企业家要取得突破性的成功,也必须具有这4种企业家品质。

做你热爱的事

斯普林斯汀热爱撰写意味深长的歌词。他说:“我不想成为富人,也不想出名,我想成为一个伟大的人。”这种理念与乔布斯的很相似,乔布斯曾经说过,“成为墓地中最富有的人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有意义的是,当我上床睡觉时我可以说我今天做了一些美妙的事情。”作为一个企业家,要使自己的设想成为现实,必须经过长期努力、自我牺牲和坚持不懈。乔布斯称,激情是成功的一半,没有激情,在遇到困难时刻你会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和毅力。

要有改变世界的梦想

据斯普林斯汀说,他和他的乐队成员几乎都具有“救世主”般改变世界的热情。乔布斯也想“改变世界”。创新不能凭空产生,要改变世界,首先要有梦想。乔布斯能带领最初的麦金塔(Macintosh)电脑研发团队度过那段异常艰辛的时光,就是因为他们真的认为他们做的事将要改变世界,而麦金塔电脑确实改变了世界。永远不要低估信念在推动品牌发展上所具有的力量。

对客户体验的执着

斯普林斯汀的乐队队友说,斯普林斯汀不放过一个最小的细节,如一个鼓点是否精确。他们会排练数小时直到曲目的演奏达到完美。乔布斯有同样的执着精神。他说,对用户体验的执着要达到细致入微的程度。当然执着过度也可能变成不利因素,但在如今的商业环境下,顾客的满意度持续下降,也许对客户体验有些执着不是一件坏事。

清除不必要之物

值得注意的是,斯普林斯汀没有将一些歌曲收入其专辑《城镇边缘的黑暗》(Darkness on the Edge of Town),因为他认为这些歌曲不符合这张专辑的主题。这些歌曲中有些后来成为其他歌手的热门曲目,最有名的是后来由帕蒂•史密斯(Patti Smith)演唱的“因为这夜”(Because the Night)。斯普林斯汀知道这将是一首热门歌曲,但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坚持专辑的主题。乔布斯也执着的消除任何会对产品本身造成干扰的因素。如果一个按钮没有必要保留,它就不会被保留下来。乔布斯曾经说过:“我们对做过的事情感到自豪,但我们为没有去做的事情感到同样的自豪。”

来源:中国企业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