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称解决北方四岛问题需改变策略(图)

发表:2011-02-0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鸠山呼吁在北方领土问题上改变思路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说,要想真正解决日俄间的北方领土争端需要改变目前的思路,不能一味地要求四岛同时归还。

鸠山是于周六(5日)在北海道根室市进行演讲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据共同社报道说,鸠山在提及日俄间的北方领土谈判问题称:“如果维持原来的解决思路,要求同时返还4岛的话,在现在这种形势下,将永远无法解决问题。”

他还表示应改变思路以返还齿舞群岛、色丹岛为前提,并使国后岛及择捉岛的归属谈判也取得进展。

除此以外,鸠山还对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视察北方领土一事作出反应。

他强调称:“虽然不禁产生强烈的愤怒之情,但只表达愤怒而无法谈判,只会有利于对方。”

日俄紧张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4日出发前往北方领土的择捉、国后、色丹各岛进行视察。另据俄国防部负责人透露,谢尔久科夫已于当天抵达择捉岛。

日本外相前原诚司计划10日前往俄罗斯访问,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进行会谈。俄罗斯国防部长在此之前视察北方领土,势必招来日本政府的抗议。

鸠山对此表示:“只传达遗憾之意就回来的话什么意义也没有。有必要充分利用梅德韦杰夫总统有意举行建设性对话的承诺。”

去年11月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曾视察北方领土,其后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与地区发展部长巴萨尔金等俄罗斯政府高层又相继前往当地视察,引发日本政府的强烈不满。

去年7月俄国还在择捉岛举行了前苏联解体后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今年1月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访问了国后、择捉两岛,并承诺改善当地士兵的生活条件及增加燃料供给。

据信,北方领土的择捉、国后两岛驻有约3千名俄国士兵,还部署了坦克和装甲车等装备。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