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饮食习惯 (图)

发表:2011-02-07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的早餐通常有:炒或煮鸡蛋、香肠、油炸土豆片、薄煎饼、果子冻、烤面包、松饼、桔子汁以及咖啡等。

美国人在吃主食之前,一般都要吃一盘色拉。炸蘑菇和炸洋葱圈可作为开胃食品,牛排、猪排和鸡腿为主食,龙虾、贝壳类动物以及各种鱼类,包括淡水鱼被统称为海鲜。炸土豆条深受人们喜爱,几乎成了必不可少的食物。另外,应特别注意的一点是在餐馆用餐,如有吃剩的食物,一定要打包带回家,以免浪费。

美国人在吃饭的时候是刀叉并用,而且他们的用餐方式也是很有讲究的。因此,在应邀与美国朋友一起吃饭时,应特别注意他们的用餐习惯。一般情况下,餐桌上摆放有一副餐刀和两副餐叉,外边的餐叉供你吃色拉,里边的餐叉用于吃主食和其他点心食品,餐刀用来切肉食。如果你两手并用,应左手握叉,右手握刀,而且一次握刀时间不能太长。

美国人对中餐是普遍欢迎的。他们在使用刀叉餐具方面,一改欧洲人惯于马叉不换手的习惯,他们好以右手为刀割食品后,再换叉子取食用餐。他们特别愿意品尝野味和海味菜肴,尤其对蛙肉和火鸡更加偏爱。美国人在饮食上注重菜品的合理搭配,注重食品的营养价值。一般口味喜清淡,以微带甜味为适口。

主食惯以米饭为主食,也爱吃烧麦、饺子、春卷、鸡汤馄饨等。副食爱吃鸡、鸭、鱼、牛肉、猪肉、禽蛋、海味和野味;蔬菜中喜欢吃土豆、黄瓜、生菜、西红柿、青豆、蘑菇、卷心菜等;调味品爱用酱油、醋、盐、味精、胡椒面、辣椒糊等。对炸、炒、煎等烹调方法制作的菜肴偏爱。喜爱中国的苏菜、川菜、粤菜。很欣赏香酥鸡、炸茄盒、炸里脊、炸大虾、糖醋鳜鱼、干烧鱼、五柳鱼、元宝肉、木须柿子、奶汁干贝、冬瓜球、拔丝苹果等风味菜肴。

美国人爱喝白兰地、威士忌酒,也爱喝葡萄酒、桑果酒和甜味酒,以及中国青岛啤酒;饮料以沙滤矿泉水和冰水为最喜欢,汽水、咖啡、牛奶、可可和中国的香片花茶都是他们常用的饮料。对果品中的广柑尤为偏爱,柠檬、荔枝、猕猴桃、白兰瓜、枇杷、番石榴、香蕉、菠萝、苹果和葡萄也是他们喜欢的品种;还对中国的水果糖极感兴趣;干果一般爱吃糖炒栗子、核桃仁等品种。
   
美国人饮食上忌食各种动物的内脏;不吃蒜;不吃过辣食品;不爱吃肥肉;不喜欢清蒸和红烩菜肴。美国人在饮食上如同他们的脾气秉性一样,一般都比较随便,没有过多的讲究。但目前他们已越来越重视食品的营养,吃肉的人渐渐少了,海味及蔬菜品种越来越受他们的青睐。

他们喜欢“生”、“冷”、“淡”:“生”是爱吃生菜多,习惯菜品上锅就一“冒”,因其特别重视菜肴的鲜、嫩;“冷”是乐于吃凉菜,不喜欢过烫过热的菜肴;“淡”是喜欢少盐味,味道忌咸,稍以偏甜为好。

美国人不习惯厨师烹调中多用调料,而习惯在餐桌上备用调料自行调味。他们平时惯用西餐,一般都一日三餐。早、午餐乐于从简,晚一天的主餐,内容比较丰富,但也不过是一两道菜。加上点心和水果。

来源:易八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