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诚?赚钱去?31北韩人渡海到韩国(图)

发表:2011-02-07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多家媒体报导,31名北韩人昨天(6日)搭船渡过南北韩的黄海边界,抵达韩国前线岛屿,疑似投诚

韩国联合新闻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11名男子和20名女子搭渔船抵达延坪岛,渔船随后被拖到仁川。消息人士说,军方和情报人员正在讯问他们如何越过海上边界。这些北韩人是一个工作班,而非家庭成员。据悉,他们在调查过程中表示要投奔自由。

另据韩国媒体报导,南北韩关系日益紧绷,但在韩国落脚的北韩脱逃者秘密汇给北韩家人的资金年年增加,目前达到每年一千万美元(约110亿韩元,台币2亿 8600万元)。

韩国高层6日表示,脱北者汇给北韩家人的资金规模渐大,脱北者人数增加,汇款方式也趋多样。脱北者的汇款成为北韩地下经济的重要支柱。韩国安全当局人士说,据报这些汇款已形成一种“脱北者经济”。

报导说,脱北者大多先汇款给住在中国东北丹东和延吉的华裔中间人,中间人再汇给相关家属,过程中,中间人收30%手续费。汇一百万韩元,扣掉30%中介费,还有70万韩元到达北韩家人手中,相当于186万北韩元。据估计,186万北韩元在北韩的中小城市里可以买套房。

报导说,韩国正在分析脱北者汇款对北韩可能产生的积极和消极影响。统一部官员说表示,脱北者的生活经由汇款而改善,北韩人民对韩国的期待可能会提高。

北韩清津的民众羡慕脱北者家庭,说真希望自家孩子也有一点魄力,逃出去添补家用。过去脱北者的家属受到不齿,但他们钱包鼓起来,地位改观。

但此事似乎利弊互见,有人认为,韩国政府禁绝现金流入北韩,脱北者汇款造成制北政策失效。脱北者团体则表示,汇款大多是两三百万韩元左右的小额,而且是送到人民手中,而不是流入北韩当局,所以积极意义大一点。

原标题 投诚赚钱去?31北韩人渡海到韩国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