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富二代:我喜欢留在加拿大

发表:2011-02-07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加拿大3年了,今天无聊,突发奇想,想聊聊自己在这三年里的所见所闻。

加拿大是个资源丰富的国家,特别生活在温哥华。它安宁、悠闲、甚至静的有点死气沉沉。

但我刚来那一阵子,觉得温哥华很差劲,因为在国内整天沉浸在花天酒地,天天酒足饭饱,一直处在物质生活极为糜烂的状态里,心想,资本主义社会纸醉灯迷,OK卡拉、狂欢肯定要比我们发达。这下,我想可以变本加厉糜烂一番了。但,这个资本主义社会没有卡拉OK,没座台小姐,酒店没包厢,没一桌喝酒像上战场那般往死里灌的蛮喝。所谓的出台小姐是罗伯逊街旁边的妓女。她们是职业的,受政府保护,冬天政府会派空调车帮助她们歇脚、取暖。   

在温哥华,头一年里,走马观灯,瞎闯一番,让我吃惊的是,除了几处跳脱衣葬、几处按摩院(此类接摩院90%是亚洲人开的)闹市几个破酒吧外,一挨天黑,什么娱乐都没了影,除了几个讨饭、流浪、无家可扫的散兵,这座世界闻名的城市冷清的莫名奇妙。甚至到了晚上九点过后,酒吧、饭店连鬼都抓得出来,死寂一片。周未却换了付面孔似的,个个像幽灵似的从坟墓里钻了出来,酒吧挤的水泄不通,这样的疯狂只局限于周末。加拿大人非常规矩,守法、因为周一要上班,周日的场所就会冷清下来。

因为全民尊纪守法,社会变得井井有条,执法相对也很严,(犯法没后门走)所以一般公民不敢以身试法。还记得在国内常常人与人之间明争暗斗,人与人之间理所应当不友好,过河拆桥,暗算暴力。(在国内我有的朋友因为交上富友而变得自己身价也暴富,连招呼也不想打一个)可是我到加拿大后觉得在那里无论认识、不认识,熟人或陌生的,老外都会和我打招呼,连我也变得:嗨你好!或说:谢谢!放在国内你要是老厚着脸皮,堆着笑脸说:嗨!哦!的,别人准会骂你十三点兮兮。

在加拿大生活,除了赚不到大钱,但只要你肯勤奋,也饿不死。好的一点是齐全的福利、养老保证。你想发横财没门。你想偷税漏税没法,你想犯法塞钱息事根本没路。反正,你想规规矩钜做人、做事便会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来加拿大这三年来,我确实懂得一条:法律允许你做的你可以做,不允许你做的,你做了,就犯法,没后门开,一生便玩完。

特别像国内某某之类的所谓富豪级的人物,靠谎言、欺骗为生的应该来加拿大呆上一段时间,铲除一些匪气,增加一些文气,也会变得厚道起来的。中国人(连赖昌星这样的人物)到了加拿大也无形之中变乖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