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不获续约(图)

发表:2011-02-0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

    fb
    twitter
    linkin


因揭露广州地铁工程验收报告作假而不被续约的工程师钟吉章(网路图片)

在广州亚运会前揭露广州地铁工程验收报告作假的工程师钟吉章,虽然赢得不少市民美誉,并被媒体评为“2010年度中国正义人物”,但却不获公司续约,而协助他的年青工程师亦仍在待业中。钟吉章形容,社会对说实话的人不公平。

现年69岁的钟吉章,是广州穗监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结构部工程师,三个多月前,在博客上报料,指地铁三号线北延段一个联络通道两次检测的混凝土强度均无法达到C30的国家标准,只有C25,但施工方声称验收合格,显见验收报告作假。事件引起舆论轰动,广州市长万庆良迅即要求政府部门彻查,市建设工程质监站对施工方作出处罚,认定其违规检测及瞒报事实。不过,钟吉章不明白为何一个低于国家标准的工程其后经另一批独立专家团队评估后指为“满足安全要求,工程不需要加固补强”。他为此继续向市建委上访。

无论如何,钟吉章因打假而被媒体评为“2010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和“2010中国魅力人物”。不过,这个正义人物在去年12月底,被单位以合同到期为由,不再续聘,至今仍在找工作。他向《新快报》表示,他至今无悔,声称只是凭职业道德和良心做事,又指建筑界存在很多这种现象,但很多人不敢说出真相。他说,事件后“有人佩服我,也有人痛恨我”。

但令他内疚的是,协助他披露事件的毛山(化名)一直找不到工作,他指出,这是因为社会存在偏见,对敢说实话的人的不公平。他补充,毛山对事件没有怨言。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