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 罗杰斯率队重返荣耀(组图)

发表:2011-02-08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装人拿下队史第4座超级杯,总教练麦卡锡(中)被球员从上头泼洒而下的庆祝饮料,洒得不见人影。

包装人的接球员詹宁斯在第4节的关键时刻接获传球,达阵成功。

绿湾包装人四分卫罗杰斯,率领球队称霸超级杯,高举双手庆祝胜利。

在包装人当四分卫,很难不被拿来与传奇人物法尔(Brett Favre)相提并论。今年率队赢得超级杯的罗杰斯(Aaron Rodgers)也一样,他却顶住这股压力,带着包装人重返荣耀,不仅追平14年前法尔的成就,甚至已超越了他。

2005年选秀会,包装人在第1轮选进罗杰斯,铁了心要培养他成为法尔的接班人,碍于法尔屡屡改变心意,直到2008年球季,罗杰斯才坐上先发四分卫,也是包装人自1992年后,首次在场中发号施令的人不是法尔。

3季历练 终于拿下MVP

他的第一个完整球季,尽管球队伤兵累累,有7场比赛输4分以内,他的传球码数却突破4000码,成为NFL史上第一人,展现不输法尔的强肩,也让球队看到中兴希望。隔年他率领球队以11胜5败重返季后赛,可惜在第1轮外卡赛,于延长赛败给亚历桑纳红雀。

这2季的历练,终于在今年开花结果,包装人本届季后赛能连赢4场夺冠,他总共传出1094码、9个达阵、传球成功率高达68.2%、仅被抄截2次,居功厥伟,罗杰斯却归功于防守组:“我们的防守组令人称赞,每个人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很荣幸能与他们一起分享荣耀。”

严格来说,罗杰斯在超级杯的表现只算称职,但他的对手是本季全NFL防守最强的钢人,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14.5分,他克服“超级杯菜鸟”的紧张,才打完上半场就率领队友攻下21分,完全证明他的能耐。

14年前,法尔率领包装人赢得超级杯时是27岁,巧的是,罗杰斯今年也是27岁,他更胜一筹的是,法尔没拿过的超级杯MVP,他拿到了,不仅与布雷迪、曼宁等顶级四分卫平起平坐,也正式宣告包装人走出“法尔时代”。

与教练固定会谈 造就成功

除了赢得队友的信任,经常与总教练沟通,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去年10月,包装人连输2场延长赛,以3胜3败跌回5成胜率,他建议总教练麦卡锡,应该增加彼此相处时间,多聊聊球队的事,获得麦卡锡的认同。

于是,双方固定在每周四下午3点见面,从战术、队友到对手近况,无一不谈,有时也会研究如何提升自己的表现,往往一聊就超过2小时,之后的14场比赛,包装人赢了11场,包括超级杯。

 

原标题:罗杰斯率队重返荣耀 超越法尔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