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搞定 全效流感疫苗成功研发

发表:2011-02-08 1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已成功研发一种全效流感疫苗,可抵抗所有流感病毒,将不需视病毒种类而调整疫苗配方。

英国卫报6日报导,由科学家莎拉·吉柏特(Sarah Gilbert)带领的团队研发出一款与传统疫苗不同的新疫苗,它的功能主要是打击流感病毒内部蛋白质,而非覆盖在病毒外膜的蛋白质。

吉柏特说,流感病毒有很多不同的病毒株,而且病毒外膜的蛋白质不断突变,因此过去需要视每年流行的病毒种类制作新疫苗。但病毒内部蛋白质却几乎相同,因此全效流感疫苗不需每年更新。

传统季节性流感疫苗制作时间至少需要4个月,若流感类型具有高度传染性,如1918年造成数百万人丧生的大流感疫情,许多人可能在疫苗完成前就染病丧命。而新款全效流感疫苗,可防止包括H1N1新流感等各种流感疫情。

传统疫苗可刺激人体产生抗体,新款疫苗则会激发人体免疫系统内的T细胞,藉此辨别与破坏体内遭感染的细胞。吉柏特为11名健康的自愿者注射新疫苗,并让他们与11名未注射疫苗的受试者一起感染流感病毒,接着一天监看两组受试者的症状2次。

实验发现,注射新疫苗者较少罹患流感,疫苗确实发挥作用。吉柏特说:“注射疫苗的受试者体内T细胞较活化,且已准备好要消灭病毒。”她已将这份结果送至科学期刊检验,接着还要做更大规模临床实验,未来可能将新疫苗与现有流感疫苗混合,让体内同时有抗体与活化的T细胞,降低病毒传染。

原标题 英抗流感疫苗 挨一针就搞定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