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人权人士宣讲北非抗议潮遭打压(组图)

发表:2011-02-08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人权人士在人民广场(左起:田祖湘、廖双元、糜崇标、陈西、雍志明、小王)(图:维权网)

贵州省贵阳市一些人权民主人士近日在市内公共场所,向民众介绍突尼斯颜色革命和埃及百万民众集会抗议,要求独裁总统下台的消息,并因此遭到警方的驱赶和打压。

*向市民宣讲详情*

贵阳的民主和人权人士糜崇标、陈西、廖双元、小王等人从年初三开始,通过他们主办的“民权橱窗”,在市内的人民广场和黔灵公园,向市民介绍突尼斯的“茉莉花革命”和埃及持续了十几天的百万民众反对独裁统治,要求穆巴拉克总统下台等消息的详情,并分发从网上下载的相关新闻资料。

参加宣讲的72岁的糜崇标星期二向美国之音讲述说,他们上周六农历正月初三在人民广场,也就是民主人士所称的民权广场派发资料时,遭到国保警察抢资料、驱赶和殴打。

星期一大年初五的上午,他们又来到黔灵公园门口散发资料,又遭到两位国保的干涉和抢资料。糜崇标报警后,110警察来后跟着一块儿抢,并与人权人士发生冲撞。无奈下,糜崇标将剩下的数百份资料抛掷在人群中。

糜崇标说:“我把宪章第35条拿出来给他们看,他们不听,大打出手。他们怎么说呢,老子把你抓进派出所,让你死不下,我打死你。然后有许多群众愤怒了,起来保护我,不让我被他们抓到派出所去。”


糜崇标、小王散发资料(图:维权网)

*官方控制消息民众多不知情*

糜崇标表示,当局控制有关突尼斯和埃及的详细情况,不希望民众了解真相。他说,尽管他们所做的都是合法的,但还是遭到打压。

他说:“他们现在就怕宣传突尼斯和阿拉伯国家的人民起来,把独裁政权敲翻了。他们是最怕的了,不让群众知道,他们就是封锁这个消息。我们的群众都不知道,我拿出去宣传他们还不相信。后来我就制成光碟,把录像拿给老百姓看。”

贵阳的另一位民主人士廖双元也向美国之音表示,一般民众除从中央电视台和其他官媒得知少量的有关突尼斯颜色革命和埃及民众要求穆巴拉克下台的消息外,对详细的真相都不大了解。警方对他们向民众介绍详情的举动非常害怕。

美国之音记者星期二打电话给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接电话的警员称不了解相关情况,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记者致电黔灵派出所,接电话的警员在记者追问下,承认市民在公共场所向其他市民讲述有关突尼斯和埃及的新闻消息不属于违法行为。不过对于星期一在黔灵公园发生的警察被指干涉和殴打有关宣讲人员的活动,他说要看具体情况,而具体情况他也不了解。

糜崇标、陈西、廖双元等人属于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成员。贵州人权研讨会自2005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成立以来,遭受过警方百般阻挠和打压,多数成员被拘留和关押过,但他们仍坚持宣扬人权和民主,在每年世界人权日举行重大纪念活动。

在突尼斯发生颜色革命,尤其是埃及爆发百万民众上街抗议,要求穆巴拉克总统下台的风暴之后,中国官方媒体采取了极为低调的报道方式。中宣部下令媒体在报道埃及时只采用新华社的通稿,且不允许在网上讨论埃及或突尼斯事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