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贪?记者设局 议员上钩

发表:2011-02-09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意代表是否真能为民喉舌不贪私利?罗马尼亚一名记者最近设下圈套,佯称是中东富商打算与国会议员谈生意,百余位议员纷纷中计。

据EurActiv报导,“自由罗马尼亚”报(Romania Libera)记者设下圈套,对460位罗马尼亚的国会议员自称是中东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富商,带大笔资金到罗国寻找投资机会。

他收到113通回电与86则回复简讯,只有9位国会议员郑重回绝,因法律有明确规范,国会议员不得建立经商投资的关系。

这名记者在报导中,完整公布回绝他及积极、或是尝试与他联系的议员名单。其中一位隶属社会党的国会议员,短短数分钟随即回复简讯。

最夸张则属一位政治立场中间偏右的国会议员弗梅。他是现任罗马尼亚传播暨资讯科技部长,2个半小时内,打了7通电话给这位虚拟的富商。

也有国会议员非常大方地把私人电话号码,藉由简讯传给记者。

更有国会议员的回复简讯非常直接,劈头要喝咖啡详谈,甚至迳自安排时间地点,就等这位虚拟富商赴约。

类似的情况也曾发生在保加利亚。去年12月初,保加利亚一家电视台曾随机择取38位国会议员,邀请他们出席活动,并称出席者可获市价约3000欧元的行动电话。

尽管当时是国会的会期,仍有16位议员搭乘豪华大轿车抵达现场。

编者案:罗马利亚是个社会主义国家,是否社会主义国家都这样啊?西方民主国家一般是不会有这种事的,如果有一次这样的事,被揭露出来,这个人的政治生涯就完了,从此就得退出政坛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