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革命一滴泪撼动千万人心 谷歌主管红了(图)

发表:2011-02-1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年轻科技达人的眼泪,替埃及推翻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政权的狂潮注入新动能。他重返解放广场,对着抗议民众承诺:“我们永不放弃。” 30岁的戈宁(Wael Ghonim)是谷歌(Google)中东地区的营销主管,他透过人气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鼓吹民主抗争。他1月27日在开罗参加抗议活动被捕,遭拘押12天之久,直到7日深夜才获释,如今他不再默默无闻,一夕之间成为全球注目焦点。


谷歌中东地区行销主管戈宁被释后,7日在电视上为埃及示威死难者落泪,感动成千上万埃及人重上街头。(路透)


戈宁获释后随即接受埃及电视台专访,言词间激励人心的力量,透过网络传播开来。

他在专访中承认,在脸书设立了名为“我们都是扎伊尔德”(We are all Khaled Said)的专页,以纪念埃及男子扎伊尔德。根据人权人士,扎伊尔德去年6月遭警方由咖啡馆拖走,被活活打死。

这个脸书网页对1月25日爆发的埃及反政府抗争至关重要,这股风潮迅速扩散,撼动穆巴拉克的独裁政权,但也引发严重冲突,迄今已有约300人丧生。“倒穆”示威活动已延烧至第3周。

戈宁为过去2周死于抗争的人潸然泪下,他说:“我们热爱埃及... 我们有权力。”“我要告诉痛失爱子的每位父母亲,我很抱歉。这不是我们的错,我发誓,这不是我们的错,错的是掌权不放的人。”这段画面让许许多多人动容,感动不已。

33岁的上层阶级主妇菲菲(Fifi)说:“我哭了。”她之前完全不知道戈宁是谁,但听了访问后,她首次带着3个女儿,和姊妹一同前往解放广场(TahrirSquare)的抗争现场。

Masrawy.com网站在他现身2小时后写道:“戈宁的眼泪触动千万人心,扭转了(穆巴拉克)支持者的态度。”短短时间内,7万人加入脸书网页支持戈宁。

活动人士说,他的眼泪和穆巴拉克的麻木不仁刚好呈现强烈的对比。穆巴拉克上周对全国发表演说时,完全没有提到罹难民众。

一名记者写道:“戈宁就像埃及版的布瓦吉吉。”突尼西亚当局没收26岁水果贩布瓦吉吉(MohamedBouazizi)的推车,导致他上月17日引火自焚,掀起“茉莉花革命”。

戈宁在电视专访中说:“这是网络青年革命,这也已成为埃及青年的革命,一路演变成埃及革命。”戈宁加入抗议群众阵容,告诉他们:“你们才是英雄,我不是英雄。”


埃及示威者坚持穆巴拉克总统立刻下台,开罗解放广场8日涌现的人潮,是示威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路透)

来源:澳洲日报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