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展开人口普查 总人口数或达12亿(图)

发表:2011-02-10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人口第2多的印度,270多万普查员9日起展开为期3周,10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实查工程、3月初进行人口数据编写工作;预估总人口数可达12亿人。

这是自1872年以来,印度进行的第15次人口普查。在此之前,总统帕蒂芭。巴蒂尔(Pratibha Patil)昨天已率先填答胪列29大项目的调查表。

调查内容包括收入、宗教、教育程度、基础设施使用、识字、就业、婚姻、使用语言、交通工具及子女数等。而包括有无使用手机和计算机、网络使用情况、饮用水是否经过处理等问题,都是第1次列入普查项目。

由于印度并无完整家户地址数据系统,本次普查工作第1阶段,自去年4月1日起先进行户籍数据编写工程,让今天展开的第2阶段实查工作有所依循。

包括分离主义势力笼罩的查摩与克什米尔(Jammuand Kashmir)邦,调查工作将在全国7000个乡镇、60万个村庄陆续展开。部分邦士兵和民兵甚至已待命保护普查员进行工作。

 1991年那次人口普查因正值分离主义势力高峰,调查工作并未在查摩与克什米尔邦进行。本次普查第1阶段,去年7月15日至9月30日则在当地平和落幕;分离主义分子甚至呼吁民众提供详细资料。

相关工作完成后,计数无家可归的街头游民数量,将是普查员的最后1项工作。印度最新人口数据将在3月1至5日编写,预估总人口数可望超过1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