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军事对峙 泰增派20辆坦克进驻争议区(组图)

发表:2011-02-10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2月9日,柏威夏省,一位携带婴儿的妇女逃离战火地带,自己在柏威夏寺附近的家园,来到离金边西北500公里的一所难民学校营地处避难。(AFP)

柬泰边境争议地区气氛持续紧张,2月9号上午,泰国增派20辆坦克进驻柬泰边境地区。随着事态升级,联合国介入调停。泰国外交部发言人9号说,联合国安理会定于本月14号在纽约就泰柬边界争端召开调解会议,泰柬双方已分别接到与会通知。

2月9日,经过4次严重交火后,泰柬两国军队进入停火的第二天,柏威夏寺附近有争议地区暂时平静下来。在柬埔寨一侧,士兵已经允许记者通过军事哨所靠近柏威夏寺。而在泰国一侧,除了偶尔能听到军用卡车声,边境附近的村庄也异常平静。但是,两国军队仍保持着高度警戒。泰柬双方在柏威夏寺南北两侧继续陈兵。



泰国和柬埔寨边界持续紧张。图为2月9日,泰国军队向边境部署更多的坦克,以加强他们在Kantharalak区的军事力量。

据路透社报导说,柬埔寨士兵当天继续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挖壕沟。与此同时,20辆泰国军用坦克在距离泰柬边境30公里处驻扎,泰国军方表示这只是边防军队的正常调度。对于持续紧张的局势,泰柬两边的居民显得忧心忡忡。
  
为了阻止柬泰边界冲突进一步升级,联合国安理会定于14号针对这次纷争召开调解会议。泰国外交部9号表示,泰国外交部长甲西·披龙耶和柬埔寨外交大臣贺南洪受邀参与此次调解会议,不排除两国外长会面的可能性。同一天,东盟表示,目前正极力促成泰柬双方在纽约与会期间实现双边接触,希望藉助外交施压促和。
  
柏威夏寺拥有900多年历史,起初是一座印度教神庙,十三世纪后成为佛教寺庙。这座古寺在柬泰两国民众间拥有极高宗教地位和艺术地位,两国因这座古寺而产生的争端已有数十年之久。
  
自本月4号以来,泰柬连续4天在边界地区交火,致使至少11人死亡,89人受伤,双方总计数万居民被迫转移。连日交火期间,泰柬双方互指对方挑起冲突。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