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破了的牛皮

发表:2011-02-11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妮:最近一条中国官方的报导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内容是说现在的浙江,大约有600万的商人在外发展,去年这600万人创造了2.7万亿元的商品和附加值总和,相当于浙江省去年一年的GDP总值。草庵居士,2.7万亿元这个数据很惊人啊。

草庵:因为这是浙江省金融办负责人说的,所以我相信这2.7万亿的数字是实的──不过,我对一个总人口只有5116万人的浙江居然有600万人在省外当浙商而不是打工仔却不得不持太大的怀疑。按着这篇报导,在浙江,800万人口的温州现在有230万人在外地当富豪,这其中 175万人在国内各地经商办企业,63万温州人在世界各地创业发展。

安妮:这还没有包括遍布在中全国大中城市中十万以上的理发师,洗头妹等这些服务行业的人呢。

草庵:这篇报导又举出只有48万人口的青田县,“有25万人常年在海外经商,其中尤以欧洲居多”,这并不含那些不在海外而只是在国内经商的青田人,就算是 10万吧,这样算来,整个青田就只留下13万人守城了,好荒凉的一座县城啊,按照中国现在的老幼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估计留在青田县里的几乎全是10岁以下的儿童和70岁以上的老人,而这样年龄的青田人其实又有一部分还在青田以外的地方,甚至是欧洲经商当老板,这还要排除青田没有任何一个当打工仔。

安妮:这么一算,中国政府的这个牛皮不是吹破了吗?

草庵:如果,真如这篇报导所说,只有5116万人的浙江就有600万人在外当老板,那全中国14亿人中有5000万人在外地当老板也不算多吧,而整个整欧洲现在的人口数不过五六亿,居然来了几千万的中国人经商,而且个个还都是富得流油的大老板,不敢想像。去年,美国投行美林曾做过一次调查报告《中国百万富翁数量,全球排名第四》,里面说,全世界现在的身价在百万美元以下的人不过1000万人,而中国,在这个排名中排第四,共有47.7万中国人拥有百万美元(约700万人民币)的财产,但在眼前这篇报导中每年都有600万浙江商人平均创造着45万元的财富,则其中拥有700万人民币累积资产的至少100万人不只吧?

安妮:也就是说一个浙江省的百万美元富翁的数量就超过整个中国的富翁数量吗?

草庵:按那篇报导,5116万浙江人里有 600万人在外地当老板,即每9个浙江人就有1 个人在外当老板,馀下的那8个里,再有3个在当地当老板,再馀下5个人中至少有4个是老幼弱人群,那最后馀下的可怜巴巴的9个人中的1个,相当倒霉,给人打工,原来浙江省已经发展到富豪和打工的比例倒挂成4比1了。

安妮:这是什么个逻辑关系?按这篇报导中说的,现在的浙江不但是中国的天堂,也是自古未有的全人类的天堂了。这像是大跃進时的亩产10万斤粮空想一样啊。

草庵:其实,600万在外浙商汇款回家资金等于浙江一年GDP是国际热钱流入,通过侨汇的形式达到目的,特别是最近通涨很厉害,汇率利率双双走高,正是热钱投机的好时刻。

安妮:这2.7万亿的资金或许是真的,但设计一个600万浙江商人在外地赚钱的新闻是为了掩盖某种不能公开的隐秘吗?浙江省金融办的负责人曝光这些数据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观众朋友,今天的禁闻论坛就到这里,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草庵:再见。

(以上文稿与播出内容略有不同)

来源:【禁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