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直上的广东茂名市委书记被查(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2-11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茂名市市委书记罗荫国


图为罗荫国正在接受调查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新华网11日消息,经广东茂名市委宣传部核实,广东省茂名市市委书记罗荫国因涉嫌犯罪已被广东省检察院带走接受调查,配合调查的还有罗荫国秘书及妻子。罗荫国在职期间的作风问题和腐败再次成为网民围观的焦点。

经广东省检察机关证实,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因涉嫌犯罪,10日已被广东省检察院采取强制措施。据了解,罗荫国是被办案人员从家中带走的,随后罗荫国办公室被查。当天下午,茂名市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了罗荫国被调查的事情。

罗荫国曾一路青云直上

据茂名市政府网站信息:罗荫国,男,汉族,1954年4月出生,广东高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师。1998年至2001年茂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2001年起任茂名市委副书记,2002年兼任市委党校校长;2003年至2007年任茂名市委副书记,茂名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2007年4月至现在任茂名市委书记,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2007年11月当选茂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共十五大、十七大代表,广东省第八、九、十次党代会代表,广东省第八、十、十一届人大代表。

罗荫国的官路飙升又急速落马,期间不乏民众对他的不满之声,这点被指与河南水利厅长张海钦有着相似之处。据法院查明,张海钦落马时已经腐败了14年,在这14年里,也是告他的人最多的时期,也是告状的信最多的时期,也是他的官位升得最快的时期。曾任河南省商丘地区常务副专员、周口市市长、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等职的张海钦,为了养情人和3个“儿子”,大肆受贿700多万,2008年11月被鹤壁市中院判处无期徒刑。

罗荫国提拔的直系亲属甚多

2007年4月,罗荫国一就任茂名市市委书记,提拔的直系亲属、亲戚有:妹夫:杨铭,现任茂名市刑警支队长;妹夫:范李刚,现任信宜市检察长,即将调任副检察长。妹夫之弟:范李强,现任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妻弟:邹继党,现任茂名市财政局副局长。妹:罗国华,现任茂南区劳动局局长。

罗荫国任内已被查处官员众多

罗荫国自任市委书记至今,落马官员有:茂名市副市长杨光亮、陈亚春、市公安局局长、刑侦支队长、市国土局正、副局长、茂港区公安局长、茂港区法院院长等,涉及的问题有受贿、买官卖官、涉黑、官商勾结等。

网友发帖称:“一年多的时间,茂名市损失一位书记与夫人,二位副市长与一位副市长夫人,一位市公安局长,一位区公安局长,一位刑警队长,一位检察长自杀。悲剧还是喜剧?”有网友调侃:“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拨更比一拨贪!”

广东省广州市网友发帖感叹:“我家乡被抓的村委书记还没开庭,现又拉了一个市委书记,真是‘一官未平,一官又起’呀!”

纪委书记:现在的腐败,都是集体腐败

面对腐败问题,一个纪委书记与河南作家郭一平一席谈官场腐败问题时说:“因为现在的腐败,都是集体腐败。如果官场上大家都干净,就只有你郭一平一个人腐败,那你根本就腐败不成,只有大家都腐败,你腐败起来才有安全感。官场上混的,大家都懂这个理儿。”

“当今官场腐败的程度,一般人不可想像——腐败到几乎无人不腐败,无官不腐败;腐败到已经没有人主持正义了,腐败到“李刚”这样的人,官场集体为他开脱而没人说句公道话的地步。除了百姓呐喊,还有什么?网民的呐喊,已经没人理了。网民的呐喊要真管用,那徐州市两年前就该官场地震了。”

有媒体转载报导说,厅长张海钦调教情人程晖做官真经时提到:“抓住上游(上司)吓死下游(部下),天下大吉。什么公检法都是党的打手。叫他们打谁他们打谁,就是不打主政领导。什么人大政协,那就是腐败分子集结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