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巴拉克率家人离开开罗 总统府将发表“重要”声明(图)

发表:2011-02-1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在线报道(驻埃及记者方文军):最新消息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目前已经和他的家人离开埃及首都开罗。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与埃及政府方面关系密切的人士称,穆巴拉克已经与他的家人一道当天离开了开罗,但这名消息灵通人士拒绝透露穆巴拉克到底是离开埃及,还是只是离开开罗到埃及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休假去了。

但据法新社的最新消息称,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发言人默罕默德·阿卜杜勒随后表示,穆巴拉克和他们家人确实是去了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另外,根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1号报道,埃及总统府当天将发表一份“紧急和重要的”声明。

据了解,今天的示威游行规模是最大的。今天中午的时候,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就聚集了成千上万的人群。离解放广场不远的埃及国家广播电视大楼,也被示威游行的民众团团围住。但是由于电视大楼门口部署了大量的军队,因此示威民众无法进入。

另据报道,亚历山大、苏伊士等其他城市,聚集的示威民众也是越来越多。在苏伊士城,示威民众还团团包围了苏伊士政府大楼。

有不少示威民众甚至称,今天必须有个了断。此外,示威民众还一直呼吁军队也加入游行队伍,敦促穆巴拉克早日下台。而据有关媒体报道,埃及军方当天确实也有3名军官放下手中武器,脱去军装,加入了示威游行队伍。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地时间昨天晚上10点多钟发表电视演讲后,示威者对此非常失望,表示将于第二天举行更大规模的游行,并将示威地点扩大到开罗的其他广场。而总统府、广播电视大楼则是示威民众重点进行游行的地方。

目前,军方已经封锁了示威民众前往总统府的道路,并在总统府门前设了重重障碍物,以防止示威民众冲击总统府。但是尽管如此,目前总统府前面还是聚集了成千上万的示威游行民众,他们打着标语,高喊口号,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台。

埃及最高军事委员会11号发表声明说,一旦全国局势恢复正常,就取消实行了30年的全国紧急状态。声明还承诺确保在一个明确的时间表内进行修宪改革,然后举行自由公平的总统选举。此外声明还表示,穆巴拉克总统的权力部分移交计划是出于维持国家稳定与和平的考虑,军方予以支持。军方还承诺将为埃及走上通往自由民主社会的道路护航,并不追究反贪腐和要求改革的人士。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军队表示不会对示威民众进行镇压,但从目前看来,军队也不会起来发对穆巴拉克的。因为穆巴拉克本人就是军人出身,也是当年抗击以色列的英雄,如果穆巴拉克被打倒的话,整个埃及军人的形象也必然受到相当大的影响,这是埃及军方所不愿意看到的。此外,尽管自25号以来,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一度相当激烈,但是作为军队的统帅,穆巴拉克一直也没有要求军队进行镇压,这也保持了军队在民众中的良好形象。反过来,军队方面也对穆巴拉克比较克制的举措尊重和佩服,因此更不会轻易就倒戈反对穆巴拉克的。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