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埃及!中国百姓也必须做应有的选择!(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2-13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巴拉克下台的宣布做出后,开罗和埃及其他地区民众欢呼雀跃。


示威者高举胜利手势,庆祝18天来的努力终于令埃及变天。(图:美联社)


新婚夫妇也加入庆祝国家变天的街头派对。(图:法新社)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美国之音网11日消息,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宣布总统穆巴拉克已辞职,军方将接管政权。该消息使数以万计的埃及人走上街头庆祝。埃及胜利的欢呼在中国大陆激起了层层涟漪,网友们纷纷发帖表示,中国百姓也必须做出应有的选择,结束中共独裁。

穆巴拉克下台 民众欢呼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该国民众持续进行了18天的抗议后辞职。埃及副总统苏莱曼星期五宣布这一消息。他说,总统职权已经移交给军方。数以万计的埃及人走上街头,庆祝这一消息。埃及国家电视台说,星期五晚些时候,埃及人将知道军方管理国家的细节。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引来开罗解放广场上众多反政府示威者雷鸣般的欢呼,许多人高呼口号,挥舞著埃及国旗。

苏莱曼发表这一简短的声明前,埃及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持续进行了两个多星期。这位埃及副总统说,穆巴拉克思考了埃及正在经历的“困难局势”。新闻机构援引官员们的话说,穆巴拉克已经离开埃及首都,抵达他在红海的度假地沙姆沙伊赫。

中共被指忌批独裁 危机四伏

面对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中国主张埃及事务应该由埃及人民决定,而不应该受到外来干涉。马朝旭还说,中国重视与埃及之间的传统友谊和战略合作关系,期待双边关系继续稳健发展。

路透社说,北京的立场反映出它不愿意批评发展中国家独裁政府的态度,也表明它谴责外国干涉内政的长期政策,尤其是外部对中国政策的批评。从GOOGLE上可以看到,中国大陆的媒体只有新华网和网易有关于埃及总统下台的短信,关于该文的评论部份已经关闭。获得消息的中国民众在国外的网站上,表达他们透过事件看到希望的心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前中文部主任吴葆璋表示,埃及民众过去艰苦卓绝的抗争必将以金字加载史册。吴葆璋认为,穆巴拉克与为他帮腔的中共当局永远不会明白,这场革命根本不是什么外国指令而引发的,而是专制独裁下,民众积累多年愤懑与痛苦的爆发。

澳大利亚的中国学者邱岳首表示,中东当今局势对中国有巨大影响;政府通过媒体定调和封锁消息的做法十分落伍,因为互联网空间无所不在,中国政府必须了解自己危机所处的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目前虽然权贵获得绝对的份额,但是,严重的分配不公、房产泡沫和贸易下降等很多因素都是潜伏的危机,一旦有风吹草动矛盾便时刻会爆发。

中国百姓也必须做出应有的选择

尽管中共当局封锁消息,低调报导穆巴拉克下台事件,但中国网民仍然抓住仅有的线索,翻墙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埃及人民都赶总统下台了,我们中国百姓也必须做出应有的选择,结束独裁。

署名为“广州马先生”的网友,对穆巴拉克的下台谈了他的感受。首先,他对寄望中共能实施体制改革或民主改革的人提出他的见地,他说:“专政统治集团是专政的受益者,怎么可能自己砸自己的饭碗,怎么可能将权利交还给人民。那是永远不会实现的!”因此,他认为,只要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并彻底抹去心中对独裁统治集团镇压的恐惧,不怕牺牲,走上街头,就能推翻专政统治集团!
他还表示,中共这个靠欺骗人民,靠封锁网络,靠编造新闻,靠独裁统治,靠一党专政欺压、剥削人民,靠独裁专政垄断全民资源,靠皇亲国戚,太子党,秘密爪牙恐吓压榨人民的政权,它最终的下场就是被人民唾弃,而走入历史。

一位名为“CT扫瞄”的网友说:“西方民主国家的主流媒体都现场转播了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要求穆巴拉克下台的抗议场面。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开罗。估计世界几亿人与埃及人民分享穆巴拉克辞职下台带给埃及的历史变革。埃及革命对其它专制国家也将产生连锁的效应。埃及的‘木乃伊’能唤醒中国的‘兵马俑’吗?中国大陆的民众能得到什么启示呢?对此北京中南海的流氓恶棍们寝食难安、心惊肉跳。民主的潮流势不可挡!”

网友“实话实说”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埃及军队才是人民的军队!毛泽东、邓小平时期的军队是独裁者的军队,现在的中国军队是经商官到无恶不作的军队。自由万岁,打倒中共独裁政权!中国人民应当追究邓小平家族、江泽民家族以及曾庆红家族和贾庆林家族等等这些喝人民鲜血的巨贪们的罪责!”

名为“观察”的网友一语中的的说:“伟大的信息时代已经彻底的把共产党拉下了‘神坛’,中国共产党是当今坏蛋中的坏蛋,中国人家喻户晓,凡是中共说是好的必然都是坏的,凡是中共说是坏的必然都是好的,已经成为中国人识破共产党真相、目的的黄金定律。”

网友“中华世界”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表示:“从穆巴拉克顺应民意辞职下台,让我们看到了世界潮流的趋势就是顺意人类的普世价值,那就是平等、友爱与自由,中共解体是历史的趋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