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不设防的健康杀手

发表:2011-02-15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是女性最不设防的健康杀手,是子宫颈癌、还是乳癌?肺癌一直稳坐“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首,国内外的医学报告显示,自1990年起,世界各国罹患肺癌的人数不断上升,好发的对象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即使是女性也难幸免。虽然造成女性肺癌的真正原因,目前仍有待调查,但不可否认的,一提到肺癌,多数人会立刻联想到“抽菸引起的”,然而,这是真的吗?话说回来,即使是不抽菸,也难逃肺癌的侵袭,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共同来关心母亲健康的隐性杀手“肺癌”。

烹调油烟 肺癌导火线

不抽菸的女性仍旧罹患肺癌者众,让台湾医界开始怀疑:女性罹患肺癌的原因,可能不只是单纯的抽菸肇致。
投入女性肺癌研究多年的台湾国家卫生研究院研究员葛应钦教授认为,炒菜时油烟侵入肺部,造成基因突变而引发肺癌,才是女性肺癌的最大杀手。据他估计,台湾妇女肺癌归因于烹调油烟引起者,约占50%以上;归因于菸害者,约占30%,其余因空气污染或是不明原因引发的肺癌,约占20%。

植物油比动物油更危险

许多广告宣称:“用好油可以减少油烟对肺部的伤害”,这道理说得通吗?葛应钦说,不论是动物性,还是植物性油脂,只要加热到足以产生致癌突变物,油烟中都含有多环芳香A类、多环芳香胺类、含硝基多环芳香A类等有毒致癌物质。
葛应钦更进一步指出,现代人喜欢使用植物油,却不知植物油在高温时更容易变得不稳定,同时分解得更快,比动物油脂更危险。

另一肺癌因子─二手菸 

吴清平强调,不完全燃烧的菸比完全燃烧的菸更危险。像是点燃放在菸灰缸中的菸,或是菸灰缸中没有捻熄的菸蒂,其所散发的烟,比抽菸者所吐出来的二手菸,产生更多的有毒气体与致癌物质。
经常暴露在二手菸环境中的人,呼吸的空气便兼具了菸所制造的完全燃烧及不完全燃烧这两种微粒,这也是为什么二手菸比一手菸来得可怕的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