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已醒 关键时刻抗命军长现身

作者:叶修 发表:2011-02-16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在埃及人民坚持改革的18天非暴力示威和信念下,终使独裁30年的穆巴拉克下台,国际间纷纷赞扬埃及民众的决心与埃及军方选择站在民众这边的表现,民众与军人在坦克旁的合影取代了血腥的镇压,不禁令人反思:“六四事件血腥落幕,22年后‘埃及醒了,中国人呢?’”

在“党指挥枪”的原则下,1989年六四事件,共产党高层下令军队屠杀聚集在天安门广场要求改革的青年,当时只有38军军长徐勤先毅然决然的抗命,虽然38军仍在政委的领导下屠杀了无数民众青年。

据苹果日报摘录杨继绳《中国改革年代的政治斗争(修订版)》的报导,当时,徐勤先因患肾结石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就治,接到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李来柱宣布中央军委命令,让军长们当即表态。当时徐勤先给政委打了电话,表达了不参与的意愿,回医院后还向朋友说:‘宁肯杀头也不能做历史的罪人!’

北京军区司令员周依冰就徐勤先抗命事件向杨尚昆作了紧急报告。杨向邓小平谈此事时,邓小平说:‘是军人,谁都不能违抗命令!’。为防出现第二个徐勤先,调进北京的军队重新进行了调整。徐勤先回到医院后很快被带走,被关在某地,后被军事法庭判五年徒刑、开除党籍,在秦城监狱服刑(最后一年在公安医院)。

而六四终究在中共对外宣称“没有死任何一个人”,但实际上却不知多少青年失踪以及家庭破碎的悲剧下收场。一份题为《天安门文件》的资料指出,当年中国红十字会报告记载有2600人死亡,多家中国媒体对于死亡人数的不完全统计也有三百至七百人不等。

22年过去了,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和埃及人民的成功,鼓舞了中东各独裁国民众的信心,那么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人民呢?六四当年只有一位徐勤先,如今又会有多少位徐勤先?民运人士王丹认为:“中国的革命,缺少的就是两个关键:关键时刻和关键少数。只要在关键时刻,能有关键少数站出来,革命就会成功。” 香港明报13日发表一篇以《埃及醒了,中国人呢?》为题的文章,或许代表很多中国人民的心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