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长访台 云县、高市民意表态不欢迎 (组图)

发表:2011-02-16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林县议会开记者会现场,与会人员高喊:拒绝陈政高访台,云林不欢迎辽宁省长陈政高。


高雄市议会举行拒绝中国辽宁省长陈政高访台记者会现场,表达不欢迎陈政高来台。

【看中國訊】辽宁省长陈政高今晚(15日)将访台,被列入参访行程的云林县及高雄市,昨有县议会数位议员、立委、教授、受中共人权迫害者、人权律师、营救受迫害法轮功信仰者协会及新成立的三不联盟(推动不邀访、不接待、不欢迎中共人权恶棍国际联盟)等各界代表分别在陈到访的前一日(14日)于高雄、云林两地举行记者会,抗议陈政高访台,并呼吁马政府拒绝陈的到访。

法国国家广播电台15日也对此做了进一步的报导。报导说,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早上在三名律师陪同下,向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提出了刑事告诉,控告陈政高违反“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同时还表示,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之前已经以相同罪名控告了六位到台湾访问的中国官员,包括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

对各界为抗议辽宁省长陈政高访台而於云、高二地举行的记者会,根据自由时报报导,高市议员萧永达、陈致中表示,台湾赢过中国的就是民主理念,马政府准许迫害人权的中国高干陈政高入境,根本对不起台湾良心。他们强调,高雄市是个人权城市,市议会也通过决议不欢迎迫害人权的中国高干来访,呼吁市府官员与民间应公开表达不欢迎的立场。

云林出生的刘建国立委则呼吁更多的人站出来要求政府,对人权维护要坚守立场,对长期打击镇压人权的中共高干,绝对不能让他们进到台湾这块维护人权的净土来,“否则无法向人民及国际社会交待。”

“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高雄人权律师刘思龙举例,纳粹迫害最后导致犹太人及全世界至今仍在追究暴行。两岸的交流如果忽略人权,那就没有价值,这个普世价值是不分东西方世界的。

高雄市议员陈政闻说:“陈菊身为人权市长,将请市长率领政府单位进行不接待处置。”

高雄市议员张文瑞指出,全力谴责陈政高,也坚决反对让其入台。前国策顾问周平德激动地表示,“不但不欢迎,还要将他赶出去。”

高雄市议员郑新助认为让陈政高入境台湾,是对人权的一大讽刺,他说:“对辽宁省长陈政高的到来,我个人认为法轮功成员应该正式按铃申告。”

法轮大法学会云林县连络人陈收谋则指出,立法院于去年底通过人权提案,要求政府对严重违反国际人权情事的中国官员及高干,表态不欢迎来台,包括云林、高雄等好几个县市议会也相继通过该提案。他呼吁政府尊重立法院的人权决议。

此次记者会吸引了《自由时报》、《中国时报》、《联合报》、中央社、《民众日报》、《新新闻报》、《真晨报》、《少年中国晨报》、《台湾新闻报》、《台湾立报》、快乐联播网、骏驣人文卫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报导。

据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之追查通告消息,自1999年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以来,辽宁省为迫害法轮功信仰者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2月为止,被证实迫害致死的辽宁省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09 名法轮功学员。而陈政高在过去12年中始终是辽宁省迫害法轮功的主要官员之一,因而被列在“人权恶棍”名单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