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要求媒体对打拐运动“适度降温”(图)

发表:2011-02-16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健嵘教授创建的“随手拍照解救乞讨儿童”微博上公布的照片.

昨日(2月15日),一份据信来自中共宣传部的指令,要求对最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随手拍,解救被拐儿童”运动的报道, “减少版面、适当降温。”

一位资深媒体人透露,这份可能来自中宣部新闻局的指令称,最近,各地媒体对随手拍照解救被拐儿童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官方渠道的消息称,目前,公安、民政等部门正在开展工作,着力解决乞讨儿童问题,近期,公安、民政等部门将开展排查解救被拐乞讨儿童专项行动。

宣传部提出,救助乞讨儿童工作“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各媒体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对打拐运动和救助流浪行乞儿童的报道,要坚持“正面宣传”,把报道重点放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采取的措施、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上。

宣传指令要求,对有关随手拍照解救被拐儿童、微薄解救流浪乞讨儿童活动的报道要“减少版面、适当降温”,不要“连篇累牍”报道,“避免给人以问题成堆”的印象。同时可“倡导和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出力帮助流浪乞讨儿童”,推动形成“参与社会事务、关爱他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这份宣传指令除了要求相关报道和评论,要严格遵守未成年人新闻报道的规定外,还明确要求相关报道,“不要批评现行制度和社会救助体系”,防止因报道“不当”而“授人以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