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妈妈的尊严(图)

作者:主妇手记 发表:2011-02-1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泥在病中

我一向感觉女儿触角灵敏心智成熟并且孝顺父母。

我很爱女儿我相信女儿也很爱我,不仅表现在一向以来的乖巧听话关心长辈,更多的是我们之间的一种血脉相连的相亲相爱心有灵犀。

过年大家团聚一堂的时候都感叹孩子十分爱宠,我列举公婆种种对小泥溺爱的例子,我也不讳忌地说小时候看见小孩子的屁股胖胖地我就上去亲了一下。我的公婆也把我取笑了一番,我忘记小泥有没在场。

过一段时间,我下班回家刚推开门,小泥听见响声立即跑过来环抱着我的腿——她的高度也就刚好到那儿。我用手抚摸着她的头发,娇滴滴叫:“泥——泥,你在干什么呀?”小泥把头埋在我身上不出来,我感觉有些奇怪,探了头望,小泥的堂弟不在家呀,这么说不是跟弟弟吵架啦。

我柔声问:“怎么啦小泥?你今天在家干什么呀?”

小泥抬起头,很委屈地带着哽咽的声线:“妈妈,爷爷说你亲我的屁股。”说完立即“哇”地哭出来。我大笑:“妈妈是亲过你的小屁股呀,妈妈这么爱你亲一下屁股有什么不好的吗?”

小泥让我抱在怀里,看着我把袋子放下,鞋子脱下,我们俩坐在客厅,我面带笑容。

小泥很焦急:“没有没有!你没有亲我的屁股!爷爷说谎!”

我乐不可支,看着这个小人儿感觉特别有趣:“为什么说爷爷说谎呀,那是妈妈告诉爷爷的呀。你整个人都是妈妈的,妈妈以前还帮你擦屁股呢,看见你的小屁股很可爱偶尔也有亲几下啦。这个没有什么啊。”

婆婆悄悄告诉我,下午小泥的爷爷跟她玩,说起这事儿,小泥生气得哇哇大哭,还大声冲着爷爷喊,说爷爷乱说话,不跟他玩了,哭了好半天,哄也哄不好。

我想小泥怎么要生气呢,这不是说明妈妈爱她吗。况且我也不介意别人拿这事说着玩。

但是当我转过头望向我的小泥时,我明白了。

这个六岁的小女孩有着强烈的感情与自尊心,她隐约觉得穿在衣服以下的肌肤是比较隐私的,上厕所是比较隐秘的,小便与大便那是不可示人的,而屁股那是跟小便大便相联系的,所以说妈妈亲她的屁股那是对妈妈的一种污辱,爷爷怎么可以这样子说妈妈呢?妈妈的尊严还放在哪里呢?

在小泥的心里妈妈是明显受到伤害了。而伤害妈妈的这个人又是爷爷。要知道在小泥的心中爷爷妈妈分别占着第一二位,所以小泥自己受到了双重的伤害。

别人经常觉得小泥任性不可理喻,但是我知道小泥其实很懂事。

今天这样,她不过是想维护妈妈的尊严。

妈妈不觉得你坏,妈妈觉得你特别好特别好。宝贝。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