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研讨会:埃及革命胜利对中国的影响(组图)

作者:陈玉意 发表:2011-02-17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法拉盛研讨会

【看中国记者陈玉意纽约报道】二月十五日,纽约的部分民主活动人士和一些关心中国命运的人士参加了在纽约法拉盛举办的“埃及革命胜利对中国的影响”研讨会。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

美国人权活动家、原六四学生领袖、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先生在研讨会上作为主持人开场发言。他说: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期。和四次连任的突尼斯总统一样,埃及人民从一月二十五号到前几天,一共十八天的时间,通过维权的方式把企图把政权交给儿子的独裁的八十多岁的穆巴拉克赶下台。还有也门也发生了大规模的集会反对独裁者;还有伊朗……所以,按照这种趋势的再发展,中国人民再怎么忍气吞声,再怎么没出息,也该发出自己的声音了吧! 这也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吧!埃及的国情跟中国很相似,也是一个古老的国家,一个发展中的国家,一个大国,人口也很多。在埃及革命胜利后采访很多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慨:我们作梦也没有想到,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把总统赶下台。我们很多中国人在没有经历这个埃及革命之前,可能也是这样的想法——中国革命不可能在我们有生之年发生;“六.四”那样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那么埃及人民也是这样的想法,可是埃及革命发生了。今天埃及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引以为自豪的一个国家,他们的国民感到无限的荣光,每个国民都说:我以生为埃及人感到骄傲!埃及人以前没有这种感觉。所以现在网络上有一句话很流行“木乃伊已经醒了,我们兵马俑什么时候才醒”。

唐柏桥先生还说:昨天《苹果日报》无意中采访到了一九八九年“六四”运动时,可以说是那场运动最光辉的一个人——三十八军徐勤先军长。因为“六四” 抗拒中共命令,拒绝率军入京戒严镇压学生,被判五年。消失了22年后首次现身发声,“宁可被杀头也不做历史的罪人”——他是有资格说这话的。这件事情的报道不亚于我们二十二年以来所做的所有维权活动对中国人民那种鼓舞人心的力度。很多人看了都觉得非常震撼,很多军人都纷纷落泪。今天有个是连长的,有个是团长的 ,他们说一直在上网。他们说:你们放心,如果到那天革命来的时候,八九年那样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就非常小。最少我可以先用人格向你们保证——我不参与镇压。马上我的结果可能比徐勤先还要残,判五年十年甚至做好被杀头的准备。因为他们不愿意做历史的罪人,更不愿意在当场被乱抢打死。总而言之,一切一切的迹象都显示,中国民主革命的形势是不可逆转的,这是大势所趋是历史的必然。

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