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火苗蔓延利比亚 也门反政府示威遍全国(组图)

发表:2011-02-17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革命火苗蔓延利比亚

突尼斯和埃及革命的自由火苗,蔓延到利比亚。有示威者前天(周二)上街,喊出打倒执政逾41年的独裁者穆阿迈尔·卡达菲(Moammer Gadhafi)的口号,当局发动支持者上街反制,并派警员镇压,事件中至少38人受伤。

政府动员支持者上街

在“今天利比亚起义”的网站上的短片可见,反卡达菲示威是在前天于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港(Benghazi)爆发,约600名示威者企图冲入革命委员会总部,高喊“除了阿拉外,没有上帝,穆阿迈尔是阿拉的敌人”和“打倒贪污”口号,要求总理马哈茂迪(Baghdadial-Mahmoudi)辞职和释放人权斗士。示威者和亲卡达菲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警方介入镇压,示威者向警员投掷燃烧弹和石头,38人受伤。利比亚官方传媒只字不提反政府示威,只集中报道在首都的黎波里、班加西和其他城市昨天有支持卡达菲的集会,显然是当局动员支持者上街,向反政府示威者展示实力。反对派正在网上号召民众今天上街,发动“2月17日起义”,宣泄对贪污和用人唯亲的怒火,要求推翻卡达菲,并铲除卡达菲家族的政治势力,和平移交权力。美联社/法新社


利比亚示威者上街,要求独裁领袖卡达菲下台。法新社

也门反政府示威扩散全国

中东多国昨天(周三)继续有反政府示威,巴林几千名示威者效法埃及人,占据首都麦纳麦的明珠广场作长期抗争,要求首相哈里法(Sheikh Khalifa)下台。而也门示威扩散至全国各地,并演变成示威者和保王派的流血冲突,造成至少13人受伤。

亚丁港两示威者被杀

也门首都萨那连续第四天有人示威,要求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立即下台,800名学生在试图游行往总统府时,遭数百名手持利刀和木棍的政府支持者袭击,学生掷石还击,事件中十名学生和三名记者受伤。亚丁港也有发生警民冲突,两名示威者被射杀。在巴林首都麦纳麦,数千名什叶派回教示威者上街悼念一周内第二名在警民冲突中被杀的示威者,要求首相哈里法下台。示威者边捶胸边大叫:“人民要求政府下台!”反对派盼建立真正的君主立宪制,首相经选举产生而非由国王任命,并要求政府不再偏袒逊尼派回教徒。国王哈马德(King Hamad)罕有发表全国电视演说,承诺会彻查两名遇害示威者死因,多名警员被捕。至于伊朗,反对派昨日为在周一反政府示威中被杀的示威学生举行悼念活动,其间与政府支持者冲突。政府呼吁支持者明日在德黑兰举行大集会,对反对派活动表示“憎恨”。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


也门大批反政府示威者昨天在萨那大学示威,要求总统即时下台。法新社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