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部食堂的超便宜特权菜谱(图)

作者:Erynnyes 发表:2011-02-19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伟大祖国人民争相投诉物价太贵,寻常百姓每餐伙食开支不断上涨之时,朋友A传来一张图片及报道,附加说明:“今天中国仍是特权阶级当道,只要是中共干部,寻常百姓面对物价问题,对中共特权干部来说,根本不当作一回事!”

A说的是《南方周末》一篇报道:“反思南京机关食堂“太便宜”最贵仅2.5元”,报道中引用一份自去年底在网上广泛流传,来自南京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的食堂菜谱,当中每道菜的价格出奇地便宜得令内地网民难以置信:

“党参杞子乌鸡盅,2.5元;四季豆炒猪肝,1.5元;莲子红枣银耳汤,1元;虾皮冬瓜块0.5元……”

“食堂每天有24种菜供选择,每周五天不重样,共计120个菜”。除了一般食堂提供的“大荤、热炒、素菜”以外, 还有“炖盅”。除此之外,食堂还提供1块钱的“莲子红枣银耳汤”等甜点,以及5毛钱的“老菱”、“烤山芋”等杂粮,和5毛钱的“柚子”、“西 瓜”、“哈蜜瓜”等水果。”

更令内地网民觉兴趣的是,这份菜谱“定价”,完全大幅低于正常菜价,恐怕除了中共干部外,寻常百姓根本无法享受到如此“丰富又价宜”的菜肴:

“网友“cctvxici”说,“10月份的时候,南京苹果买到8块一斤,西兰花8块一斤,看到这个功能表无语了”。”

虽然有关单位事后解释,“这些从5毛到2块5的菜,其实不是一盘,而是一小勺”,企图掩饰那些干部的特权,可是今天伟大祖国已不同老毛、老邓年代,多少也有新闻、网络自由了,这些鬼话谁会相信?

今天伟大祖国的中共干部,仍是尊享着人民没有的特权,平民百姓又怎会不心中有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