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妙招 摆脱大“腹”翁危机(图)

作者:李进明 发表:2011-02-2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有节制,享受美味又能兼顾健康。Getty Images

欢乐假期,亲友相聚畅谈,少不得吃吃喝喝,再加上饮酒、熬夜,以及运动量不足,年假结束后,不少人成了大“腹”翁、大“腹”婆,体重暴增,悔不多加忌口啊!

以下提供一些瘦身小妙招给您,希望大家新年后都能欢喜享“瘦”:

1.重视吃早餐: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如果熬夜使作息紊乱,隔天贪睡不吃早餐,可能引发肠胃发炎等问题。建议您选择清淡粥品或牛奶、豆浆等营养补给品当早餐,减少肠胃负担。

2.少吃油炸、高胆固醇食品:现代人重视养生,但对油炸、高胆固醇食品的诱惑不见得有自制力。薯条、洋芋片等高温油炸食物,容易形成丙烯醯胺致癌物;内脏类如脑、肝、腰子等,和蟹黄、虾卵、鱼卵等,胆固醇含量高,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减少摄取。

3.进食时应细嚼慢咽:细嚼慢咽是饮食的好习惯,能大幅提高食物吸收比例,不但能享受食物的色香味,身体也由于吸收了充分营养而产生饱足感,减少摄取过量食物,有助于控制体重。

4.以茶代酒、含糖饮料:1公克酒精含7.7大卡热量,酒和高糖分的碳酸饮料都是体重控制的大敌,即使不含糖分,也可能增加罹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不妨自制草本茶饮或低卡高纤茶冻,既健康又美味。

5.零食勿摆放眼前:为了体重着想,零食不要摆放在眼前,如果真的要吃,取少量食用就好,千万不要边聊天或看电视时,将整包零食拿在手上,否则不知不觉中零嘴就见底了。

6.剩菜勿下肚:过年时为了款待亲友,年菜的份量常常准备得太多,但基于惜物、节俭的美德,往往硬吃或重复食用剩菜剩饭。殊不知重复烹煮的菜肴,越容易产生有毒的亚硝酸盐。应尽量维持当次可食用完毕的菜量,以免影响健康。

7.餐后立即刷牙:怕自己控制不了想吃的欲望,就得勤快点,餐后务必立即刷牙,除了能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之外,还能间接抑制贪吃的欲望。

来源:看杂志81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