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星云涌现大量新星(组图)

发表:2011-02-20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学家用斯皮哲红外望远镜在北美星云发现超过2000个新星。图片来源: NASA/JPL-Caltech/L. Rebull (SSC/Caltech)。


北美星云不同波段下的影像:可见光(左上),右上(可见和红外),红外(左下),多波段红外(右下)。图片来源: NASA/JPL-Caltech/L. Rebull (SSC/Caltech)。

北美星云因为形状象北美洲而得名,距离地球约1800光年。原来在可见光照片上只发现200个新星。斯皮哲红外线望远镜穿透厚厚的尘埃,发现了新的新星诞生区。

当新星在坍塌的气体和尘埃球形成时,新星周围的物质形成扁平的圆盘,围绕着新星旋转,在圆盘上下各有物质束射出。然后行星可能在圆盘中形成。令人惊奇的是,斯皮哲望远镜的照片上可以看到新星形成的各种不同阶段。

“这是非常繁忙的照片,星星无处不在,北美星云本身,以及前面和后面的地区,”说NASA斯皮哲科学中心科学家路易莎·雷布尔(Louisa Redbull)说。 “斯皮哲望远镜让我们很容易区分在星云里的年轻恒星和那些没有关系的恒星。”

科学家认为一群大质量恒星点亮了该星云,但仍然有待确定。新的斯皮哲图像暗示这些'失踪'的大恒星可能是潜伏在的星云的“墨西哥湾”部分背后,它们发出的光从星云背后漏出。进一步观察将有助于解开这个谜。

来源:astronomynow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