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简讯三则

作者:秦永敏 发表:2011-02-22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人权简讯三则

湖北消息:

一、2011年2月12日,潜江市著名选举专家姚立法被其所在学校校长带数名教师强行绑架,其后家中电话和其妻手机均被停用,一星期来完全和外界失去联系。

二、也是2月12日,武汉访民胡国宏、陈雪夫妻被国保上岗,不让出门上班、买菜,18日所在辖区江岸区信访局长王巧美找其要求在市、省、中央开两会期间不去上访,被胡国宏夫妇拒绝后,王说既然如此她就管不了了。这样,胡家又被国保上岗完全不许出门,并声称要将其全家软禁到全部两会结束。

三、2月19日上午,武汉大学数学教授,留学法国的数学博士杨教授到秦永敏家做客,中午12点骑电动车离开回校,刚一走过墙角就被几名国保拦住要收车抓人,秦永敏闻声赶去将杨教授和国保一并请到家中调解,最后国保亮了证件,杨教授拿出身份证让其抄去了全部信息。

以上相关人员联系方式:
姚立法:13986935587 冯玲:15572800948座机:07286296374
胡国宏、陈雪:15202712467
杨教授:13871415400
消息发布人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 2011.2.19

人权简讯
2011.2.20情况

武汉市

一、秦永敏,除长期驻守在其家几十米外的小楼(一个空置的幼儿园)的十几个国保和协助人员外,管段户籍周光建全天专门守在秦永敏家大门口。
二、任秋光,管段户籍强制不准出门。
三、姜汉生,一早被国保派车送到黄陂,晚上才送回。
四、胡国宏和妻子陈雪从2月2日至今一直被几十名国保囚在家中不准出门。
五、陈忠和、肖诗昌、张俊杰等多人失去联系。

潜江市

姚立法,2月12日被绑架后19日可能短暂放回,20日又完全失去联系,据说已再次被绑架。

宜昌市

石玉林,19日国保就找了,说20日不准出门,双方激烈辩论几小时,今天要求去吃晚饭,被其拒绝。

应城市

杜导兵,被国保看住不准外出,并说明天要约谈。

随州市

刘飞跃,国保打电话约谈,20日下午民生观察网站受攻击瘫痪。

太原市

邓太清,20日早上10:30在公园里被国保带到迎泽派出所,到发稿时仍在里面。

此外,还有多名活跃人士不同程度受控,但应本人要求暂不对外公布。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 2011.2.20

人权简讯
武汉市

曾长期反复被多次关押进精神病院的异议人士,被电击、殴打和药物折磨得牙齿掉光左腿肌肉萎缩并可能已患有白血病的任秋光(秦永敏的自幼好友,至今仍天天到秦家),20日被国保严控在家,2月21日社区书记再次上门封堵不让出门。

甘肃天水

因组党坐牢多年的岳天祥2月20日被当地国保抄家,并没收电脑,扣留一天一夜才放回,并威胁如果告诉新闻媒体要“负法律责任”。

成都

作家冉云飞已被扣留48小时,电脑也抄了,至今没有释放。
异议人士陈云飞19日夜里11点被抓,绝食绝水24小时后于20日夜11点释放。

中国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 2011.2.2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