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起义扩张 卡扎菲镇压显败象(图)

发表:2011-02-23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2日卡扎菲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图片来源: AP)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加强了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控制,而反政府部队巩固了对利比亚东半部几乎所有地区的控制。星期三早上,一场残酷的镇压将抗议者赶出的黎波里街头,当地居民说,街上乱枪不断,尸体到处可见。卡扎菲星期二发表电视演说后,几千名支持者头戴绿色头巾,挥舞着砍刀,汇集到市中心的绿色广场。当地居民表示,天黑后,没有反政府抗议者敢冒险出门。的黎波里居民说,支持卡扎菲的利比亚民兵和外国雇佣兵肆意横行,在街上一见到人就开枪,还从高速行驶的车辆上用机关枪对人群扫射。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之前确认有233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在利比亚的东部省份;除此之外,星期天以来又收到有关的黎波里至少62人死亡的报告。反对派组织说,真正的死亡人数远远超出这个数字。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东部城市事实上已经宣布独立,建立起多个非正式的反对派政府。利比亚东部地区的起义星期二使利比亚国门大开,利比亚军队从与埃及接壤的东部边境撤退,外国记者开始进入利比亚。在海滨城市托布鲁克以及利比亚东部地区,具有利比亚历史意义的红黑绿三色旗在许多建筑上飘扬。三色旗在卡扎菲42年统治时期被禁止,而卡扎菲政权的绿色旗现在已无处可见。托布鲁克居民说,德尔纳、拱北、贝达、迈尔季等邻近城市也比较安静,实际上已经被反对派控制。有报道说,抗议者在这一地区的主要城市班加西的公共大楼楼顶上升起卡扎菲当政之前的利比亚皇室旗帜。反政府部队占领了班加西警察局和保安总部,控制了街道。

原标题:利比亚起义扩张 卡扎菲加强控制首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