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广场呼“还人民自由” 广州女被拘(图)

发表:2011-02-24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女子梁海怡在哈尔滨挺身参与茉莉花革命遭刑拘,被誉为“南国烈女”。互联网

内地网民周日发起中国茉莉花革命,虽然未能遍地开花,但北京、上海等地仍有大批民众聚会支持。其中在东北哈尔滨市,广州女子梁海怡在市政府广场上,高声宣讲民主自由,呼吁民众觉醒,但旋即被公安拘捕,前日更被“煽动颠覆罪”刑事拘留,成为中国茉莉花革命被刑拘第一人。除梁女外,四川遂宁维权人士陈衞,同日遭当局以相同罪名刑拘。

“你们要觉醒!要还人民以自由!打倒腐败!我们要民主,要平等!”周日(20日)下午5时许,即网民号召13个城市发起茉莉花革命期间,哈尔滨市政府广场上,只见一名女子站在一个高台上,对着民众慷慨激昂地发表演讲民主自由,呼吁民众觉醒;她那带着浓重广东口音的普通话,吸引不少人驻足围观。不到10分钟,公安赶到将她拖离,并塞进警车带走。

QQ留言:与现实社会战斗

她叫梁海怡,今年34岁,原籍广州,毕业于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学校,数年前由广州嫁到哈尔滨,但去年初与丈夫离异。她的行动给现场目击的市民留下深刻印象。昨日,有网民在twitter讲述她当日的表现,并赞扬她为“冰城媳妇、南国烈女”。出事后的第二天,她在广州的家人即收到公安通知,梁海怡因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当局刑事拘留,囚禁在哈市第二看守所。“我早预料她会出事!”梁海怡在广州的妈妈,昨日接受本报电话查询时,难过地讲述女儿的经历。据梁妈妈透露,海怡从小就性格好强,且有政治天赋,在广州读书时曾做过班长、学生会干事;到社会工作后,她更是执着于政治,关心国家的前途,为社会问题忧虑。梁母表示:“我同她爸爸都担心过,但次次同她讲,都系话不投机……”

本报记者昨在她的QQ空间首页,发现一段她的话:“射手座(梁海怡所属星座)的女子,天真直率,容易相信人;直言无讳又容易得罪人……她最需要你的尊重、理解和鼓励,支持她继续用光明天真的人生观,与现实世故的社会战斗。”但她的空间却已经被“存在不良信息”的理由所屏封,无法登入。“她是一位了不起的烈女!”北京维权律师梁小军昨日表示,梁海怡敢挺身呼吁争取民主自由、只身面对强大的专政机器,令人敬佩,他愿为她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此外,参与传播今次茉莉花行动的四川遂宁维权人士陈卫,亦被公安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刑事拘留,他成为已知第二位因为中国茉莉花革命遭刑拘的支持者。此外,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也因为转发北京茉莉花革命在王府井集会示威的图片,遭受公安上门抄家。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