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子以情动人 一年多骗了上千万(图)

发表:2011-02-24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承认诈骗 庭审时说法颠三倒四

28岁的黑龙江女子张鑫对好友大打感情牌,谎称可以低价买到商品房、帮助对方投资期货等,诈骗三名女友钱款将近1000万元。昨天,张鑫因诈骗罪在市二中院法庭受审。

一年多骗得千万

昨天,身材高挑、皮肤白皙的张鑫手里拿着一个眼镜盒走进法庭。庭审至半,她突然戴上了眼镜,这让她看起来更像是个大学生。张鑫在大学时学的是公安保卫,曾在老家的刑事队工作过,其父是名警察。据检方指控,2008年5月至2009年7月间,张鑫以借款、投资期货、购买价格便宜的商品房为名,多次骗取邓某等三名被害人880余万元以及途锐车一辆、6.01克拉钻戒一枚(价值159万余元)。

庭审现场反复无常

“我不认为自己是诈骗,我只是向她们高额借款,而且也还了一些。”

由于张鑫一再强调自己的无辜,公诉人要求受害人之一小欣(化名)出庭作证。令人吃惊的是,小欣的叙述完全与张鑫不同,张鑫竟表示没有异议。待小欣退庭后,她又恢复了原样,说对方说的不是事实。

“既然说法截然相反,你当时怎么不和她对质?”法官问。“我不想跟她吵,我认为,这只是走个形式,刑事案件是讲究证据的!”“如果只是看证据,我们手里早就有了。开庭就是给你一次当庭辩解的机会,这是你的权利,你懂吗?”“我现在才懂。”张鑫竟理直气壮地和法官争论起来。

曾伪造身份证获刑

记者了解到,张鑫曾因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在深圳被判一年零四个月。而最初张鑫被抓的起因是有个公司老板举报她骗婚,诈骗其几千万元财产。后该指控证据不足,法院最终因张鑫伪造身份证、化名张可欣而将其判刑。

张鑫的律师认为,当地警方至今还扣押着张鑫400多万现金和一套房产,因此她是有能力偿还被害人的。张鑫与被害人之间应该是民事纠纷。对此,公诉人认为,张鑫目前并没有能力偿还,其主观上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行骗善打感情牌

“她对我打的是感情牌,对我嘘寒问暖,我很相信她……”小欣的情绪有些激动。

小欣说,她是在张鑫的订婚宴上认识的她,张鑫的“未婚夫”是自己的朋友。小欣是个开着奔驰车、手戴着6克拉钻戒的富家女。看到小欣如此有钱,张鑫动起了歪脑筋。她谎称自己认识一个做期货特别好的朋友,鼓动小欣去开了户,并让她把130万元打到“未婚夫”的银行账号上,但又叮嘱这事儿别让对方知道。“以后,她每周都告诉我挣了钱,收益加起来应该有400多万吧。”

某天,小欣在某高档小区看房,恰好碰到了张鑫和她的“未婚夫”。在该小区租房的张鑫宣称自己在这里买了房,主动提出她有关系,能买到便宜的房子。小欣给了张鑫一笔260万元的支票,之后张鑫退还给她90万。对此,她解释说,加上买期货赚的钱,小欣给的钱已经远高于房价,所以就退还了一部分。

此后,小欣满心欢喜地住进了张鑫替她购买的房子。事实上,这只是临时租来的房子。小欣也曾要过房产证,但张鑫一句“开发商大产权还未办下”,她就轻易相信了。直到不断接到物业和房屋中介的电话,她几经打听联系上了真正的房主,这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